2004-01-29 13:13:11冬眠的熊

【原來妳,在,未曾離開】

女生永遠少那麼一件衣服,永遠認為多那麼一點重量
所以
吃素減肥的妳,並不會因此而顯的美麗
因為妳的美麗,根本無法用身體的重量來衡量…
--
妳是我多年來的好友
沒有男朋友不是因為不漂亮,稍微打扮不會輸給蕭薔
妳有不錯的學歷,女性主義講得出一番道理
小朋友叫妳:我的老師是老大
上課時間在msn但還是有責任感
過去也愛過幾個男孩子,不過講起這些男生都只有「幼稚」
偶而吃吃免錢的相親飯,其實心裡都在怨懟好男人死哪去
跟妳msn思考沒有防備,心情不再感到迷失
我的表情安詳地像觀世音
肆無忌憚就似親人在夜間相遇
我們便隔牆聊起天來
直至青苔爬上了我們的嘴唇
將我們的名字掩去…

六年前,晚會致詞時我站在妳身旁
我用手肘搓搓妳,恭喜妳接下會長
妳轉過來的眼神沒有喜悅,裝著淚水有點哀怨
傳過來的蠟燭不小心燒到我的手毛,有點臭
那晚過後我對妳有不同的看法,遠在人群中偶而會注意到妳
看妳不顧形象搞笑演出,我笑的眼淚狂飆手拍到紅腫
妳總是蹦蹦跳在人群裡畫圈圈,一圈我就成想念
我總是興奮的回頭望,也許一望妳就會一百年
會員大會妳穿著可愛的袋袋裝,臉上稍微上了點妝
我大方的介紹妳給我那時候的她
說要是我沒伴一定追妳無法自拔
這麼大逆不道的話並沒有讓我晚上跪鍵盤
只是直到分手後女朋友還是記的心裡有個疙瘩
很荒謬不是嗎?
多年以後,我只依稀記得那樣的喜歡平靜而溫柔
只是它一開始就無法止歇,一次又一次地呼喚著
就像現在窗外的雨綿延著,在我心裡堅定而無法止息

於是,心情一輕鬆很自然就想到了妳
原本只是邀請,一坐就是好些個日昇月落
我正情傷,妳正徬徨
我靠近,妳不落痕跡的讓我依偎,用一個靈魂的位置

原來妳,一直都在,未曾離開

謝謝,讓我愛上妳
只因妳是我夢寐以求的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