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8 22:19:37✿呆妹✿

愛情隱私❶

最近聽到了朋友們對愛情的煩惱
每個人對愛情容忍的程度不同
我想說的
只是我的想法而已

A君:
他真的很黏我,我最受不了的就是一交往就把情人當作自己世界的中心
而且我就是比較重視朋友啊!而且他還拿我跟前任比較,這真是太過分了
現在連理都不想理他,是不是該分手了呢?


對我而言
我也不太能接受黏人的情人,對我來說
兩個人在一起不代表你們的世界就是彼此的全世界
而是各佔了對方1/3個世界
其它的空間留給自己的興趣、朋友、事業、家人等

最切記的是
不要拿對方與前任比較
今天和你在一起的是我
和過去比較沒有意義
除了讓情人更生氣外
還有什麼作用?
再者
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個體
價值觀、想法、做風本來就不一樣
今天是你跟我的想法衝突
就拿你我的想法做溝通就好
不需要把不相干的第三者也加入


最後最令我感到無言的是
A君現任是三個禮拜前才交往的
而她的前任則是約四個禮拜前分手
遇到問題不想辦法去解決
而是逃避
從朋友到情人
本來就是會看到更深層的對方
看到彼此執著的點
或是一些不會跟別人說的地雷
如果連溝通都不溝通
就想著放棄
那當初是用什麼心態跟別人交往的?
我實在是很懷疑
當朋友時
比起缺點看到的是更多的優點
有些隱藏的缺點
再交往後展露出來
不管是好是壞能不能包容
這是真實的他/她
因為這樣的他/她而否決掉一個人
是否太不公平
溝通後
能改當然是最好
不能改
再決定說是否要繼續忍受 
或是就這樣分開
但請不要一遇到衝突
就選擇放手

希望看完的人
可以在下面留言
我也很希望能看到更多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