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5 08:36:26✿呆妹✿

☹0715

這幾天
陸續發生了幾件事

0713晚上
我們一家人在收拾完
蘇利颱風後的殘局後
打算去吃個飯
再到醫院探望阿公
吃飯的地點在國泰醫院旁的怡客咖啡

吃完飯後
我們就往醫院的方向走
這時
我看到一隻白色的貓
在地上翻滾
原本以為是在抓癢
但越走越近
越覺得不對勁
牠的身上、地上
是血

而我們剛走過牠的時候
我親眼看著牠
從嘴裡吐出一口血
我當下實在是很震驚
不到幾秒
牠就失去了掙扎
一條生命
就這樣離開了

我覺得這樣不行
不能任由牠躺在路中間
就和媽媽拿著旁邊的黑色垃圾袋
把牠移到路邊

到了醫院
我打電話給動物搜救大隊
希望他們能夠處理

而今天在看電視時
看到了巨蜥捕時水牛的畫面
巨蜥將毒液注入水牛的身體
然後就在旁邊守株待兔
等待牠的死亡

當水牛非常虛弱時
還是很努力的掙扎
當巨蜥咬住牠的腳時
牠還是使出全身的力量
想要把巨蜥甩開

這就是我們的生命嗎
當面臨死亡時
我們使出全力
奮力的掙扎
然後
眼睛裡從此失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