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3 23:40:00穿著四角褲的奇異男子

日知錄20080103南京西路、南京東路傻傻分不清~~

第一百六十八天

數數依舊

今天王老師感冒生病,所以由何老師代替教課

(希望老師能早日康復!!)

學生呢

我一個人.....^^

發現老師們都好年輕,學問又好真是佩服佩服!!

尤其是許主任

一直以為他應該是個中年有點年紀的人

結果見面後~~~

帥哥加黃金單身漢,非常優秀的一位年輕人^^

想想三年後,到了他這個年紀的我又會是如何......= =

(不敢睡覺了......哈!!)

關於這次的學習,幫助我釐清了不少問題

結論是,在量測方面

手動機型有他先天上的限制,加上人為操作的誤差

就精度與效率方面與CNC機型還是有一段的差距

以簡單造型的工件來說,原則上不會有太大問題,

但在曲面的量測上建議還是以CNC機型配合CAD1000軟體進行量測驗正

較能夠量測出正確的數據,效率也較佳!


而在掃描逆向部分,CNC機型掃描原理其實與手動差不了多少(單以木桿掃描來說)

且Mitutoyo的曲面發轉軟體只能支援CNC自動機型

在時間的效率上CNC機型還是佔了較大的優勢

不過單就掃描部分,我建議還是先多練習手動的方式到熟悉每種不同工件的掃描後

再改換成CNC機型,操作上應會更順手!!




晚上和好友郁莉聚餐^^

台北人不生地不熟,還被計程車司機耍了......=>.<

南京西路、南京東路傻傻分不清~~挖勒....= =+

走到我把一年份的運動量都補回來了!!

第一次見面就遲到真是不好意思....@@

雖然是第一次見面,但總覺得認識好久的感覺

郁莉是個大美女,人也好相處^^

感謝老天爺的安排,讓我多認識了一個好人!!

也感謝郁莉,除了上課學到很多之外,也讓我有個愉快的台北之行^^

祝福您順心&安康


明天是在台北的最後一天

也是這次課程的最後一天

繼續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