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4 20:36:19小踢

侯爺@六歲全身大體檢


幫貓咪全身健康檢查,是我在養貓咪之前就有做到的功課
貓咪不會說話,有什麼身體上的不舒服都常都是忍到不能忍,等到發現時都已經非常不舒服,而主人做的就是砸錢~
原本是預計七歲的時候,讓貓咪去做健康檢查,會提前在六歲三個月時候去做檢查是因為前一陣子看到了好友may姐家的benze因為多囊性腎病,真是心疼,又看到了benze這小鬥士,在指數高的讓醫生都搖頭狀況下,還堅強的挺過來,而且經過may姐好朋友的氣功治療,竟然慚慚恢復活力,大家替benze加油,benze也真爭氣的好轉,期待benze恢復健康,繼續拿著麥克風為民喉舌 (哈,這來由是may姐幫benze對著麥克風發言時,我給他下的評語)

這間醫院是中山動物醫院裏的徐醫師出來開的貓醫院,因為門牌號碼是101號,所以簡稱貓101,之前在網路上搜尋過,就有許多的貓友大力推薦徐醫師愛貓咪,101裏的佈置溫馨舒適,可以讓貓咪完全的放鬆…

今天先帶侯爺去檢查,畢竟沒有寵物推車或是背袋,要帶二隻出門太難了,去年我用過籠子,用籠子裝侯爺和絲茉茉真是笨到極點了,除了籠子重,二隻貓也重,抬的真是手要斷掉。所以今天先帶侯爺去,侯爺用抱著就可以了,他很乖。

到了貓101,由於徐醫師在開刀,約15分鐘,所以我抱著侯爺在門口晃,那個溫馨的休息區坐了二個人,再擺個貓籠,我和侯爺都很難擠進去,況且…我不知道其他貓咪是什麼狀況來看病的,我怕侯爺被傳染,再加上侯爺看到任何一隻貓都很火的的一直哈氣,所以我就持續的抱著他安撫他。

量了體重,6.32公斤,有些瘦了,因為我最近是餵濕食,讓侯爺增加喝水量,每四分之一罐的貓罐頭加上八分碗的水,一個晚上吃二次,尿量增加很多。

再抽了血,做生化分析,侯爺很乖,一點掙扎都沒有
血檢:一切正常,除了白蛋白偏高,這點多喝水就好

x光檢查:讓我之前很擔心,我以為是讓貓翻著肚子朝天照x光,這樣貓的眼睛可能看著x光會白內障,不過,徐醫生說x光的量很低,只有照胸腔以下,而且工作人員會陪同著,不用擔心。
徐醫師說侯爺的骨骼雖有點老化,但是還是很好,除了右大腿有點髖關節的小問題,不過很輕微。
超音波檢查:徐醫師從頭到尾就在誇侯爺的腎臟很漂亮,二粒一樣大(圖片中,第1個點和第3個紅點是一粒腎,第2個點和第4個點債另一粒腎),膀胱裏也沒狀況,肝臟也正常。
不過在徐醫師嚕毛的時候,把侯爺小奶頭剃流血了,讓侯爺超級火大,雖然說擦擦葯就好了,侯爺那摸乖還被剃到奶頭真是太不小心了

總共檢查花了3500元,以及初診掛號200元

檢查完,安心了嗎?

不…不…不…

出了診所我是很高興的,因為侯爺很健康
但是回到家之後,侯爺因為心理緊張,他尿不出來了…
那時5點多,貓101只營業到六點,我打電話去,徐醫師叫我帶貓再去給她看…oh my god…她建議我帶貓去打一針讓他舒緩,我詢問是否其他動物醫院也可以做到? 她說是,順便也把健檢報告帶去給醫生看
我立刻帶他去家附近的動物醫院…嘰嘰呱呱的把狀況講了一遍~~醫生摸一摸侯爺膀胱,很乾淨,看了報告,數值正常,他不建議打針,他說這是心理因素,沒必要讓他挨一針吧,開個罐頭或是貓草讓他放鬆一下就好…教我摸了侯爺的膀胱在哪,說是到明天都沒尿,膀胱腫脹就趕快帶過來,請我目前放心…
費用100元

還好,八點的時候,在吃完一包木天寮和水煮雞胸肉後,侯爺尿出來了,讓我好擔心下一位絲茉茉小朋友的狀況會不會更難控制…但是不檢查又不行,等我手臂休養五天後再帶絲茉茉去檢查,今天抱了一整天的侯爺…
凱小西 2010-01-27 00:35:41

嗯嗯嗯~身體健康很重要。
侯爺,絲茉茉有你這麼愛他們,真是好命。
妳一定好人有好報的~~~
p.s.侯爺不是公的嗎?為何有奶頭???

版主回應
難道你家小胖沒奶頭? 2010-01-30 18:4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