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9 18:20:23十月秋

看屋體驗---沒那個命?

今天中午去看了一間中正區的房子,剛好的大小,溫馨的裝潢,包含家具家電等,屋外的環境也很好,這是我這一個多月來看房子中最滿意的一間。也跟幫忙帶看的小姐(屋主的朋友)聊得很來,她也覺得我們應該是個不錯的房客,可以幫我們爭取更便宜的房租。我好心動。

打給小白,他說他覺得太貴,要簽約前還要看薪資證明和名片太刁難,其實說穿了,他就是在意價錢比預算高了一些,我好掙扎,也試圖要說服老公接受,但是他覺得我們兩個人沒必要住這麼大,他只希望能省一些,不要造成我們經濟上的負擔。他說的其實也沒錯,只是這段期間看了這麼多台北市的房子,要在我們預算內的真的不多,不是太小就是太爛,這樣要怎麼住得舒服呢?而且未來還有小朋友!但是我不希望因為這件事情跟小白爭吵或是不愉快,很捨不得的跟帶看得小姐婉拒了,整個下午就這樣為了這個幾乎滿分的房子而失魂落魄。

是不是沒那個命,就要認。
不是不能負擔,而是如果住了一個舒服的環境,要付出的代價就是生活上會更需要節儉一些,這一切都是因為我們還沒有足夠的優渥的經濟能力,去找到我們認為夠舒服的居住空間。想到此,就會恨不得趕快衝回公司上班賺錢,可以越快離開這樣甚麼都需要考慮錢的階段。也許是我還不夠認命吧,癩蝦蟆總還是希望能吃到天鵝肉,也許居住空間的好壞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所以我才會如此放不下。難道我們在台北就只能停留在寄居人的階段,只能委屈自己住在一個不夠好的環境,忍受著。何時才能有一個像樣的家呢?雖然我們是寄居,但還是覺得能有一個感覺像家的地方還是很重要的,至少,對我來說是重要的。

我將希望投注在未來,希望在生小寶寶之前,可以順利找到一個滿意的好房子。今天的看房,就當作是一個體驗吧,看看別人如何把25坪的空間充分利用,成功營造一個舒適溫馨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