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30 03:49:29十月秋

ㄧ千三百公里之三

Aug. 16, 2008 (Saturday)

ㄧ早起來天氣很好
預計前往赤崁樓和延平郡王祠

到了赤崁樓隨著解說員的帶領
讓我們對當初荷蘭人與鄭成功的歷史更了解些
什麼水井通地道阿
還有以前赤崁樓部分地基以下以前是海水
還有地板的意涵有的代表歡迎光臨或是人丁興旺或是禁止進入等等
或是門的形狀有些代表規矩有些代表平安
更知道赤崁樓上還有供奉一尊魁星
他的樣貌代表獨占鰲頭之類的故事
很豐富的解說
如果有機會到赤崁樓真的可以好好聽ㄧ次解說
收穫超多

解說員到最後還告訴我們哪裏好吃的好喝的
例如附近有ㄧ家冬瓜茶很有名
都要排隊買
我們沒聽清楚冬瓜茶要去哪裡買
當我走出赤崁樓買票亭後
邊走邊跟後面的小白說:哪裡有冬瓜茶
結果有個路人超熱情
以為我在問人
她就大聲的回答我說:你從那條路直直走就看到了
再ㄧ次體驗到台南人的熱情啦!!
喝到好喝不會死甜的冬瓜茶超滿意的前往延平郡王祠
我喜歡那尊在祠外面身騎白馬的鄭成功雕像
有台灣英雄的味道

看完延平郡王祠鄭成功與他的手下和妻兒的故事
我們準備今天趕路到台灣最南端墾丁
往墾丁路上
我們在高雄停留ㄧ下
到小白的母校雄中看看
這可是我第一次踏進雄中校內咧
剛開始很害怕警衛會把我們趕走
不過很幸運的是當天剛好有舉辦考試
我們假裝學生就直接給他走進去了
結果小白成了當天雄中最佳的解說員
對他這個人或是以前的他或是雄中有更深一點點認識啦

從雄中出發到東港的這段路
最棒的地方就是根本不用把地圖拿出來對個老半天找路
就可以直接到達東港
全是託小白這個東港人的福啦
大約快五點
我們吃了超好吃的東港肉圓和灌著魚漿的大腸還有木瓜牛奶和綜合果汁
很滿足的繼續出發
可憐的小白過家門不入
好加在沒有被他媽或他妹堵到 呵呵

看到佳冬的標識還有ㄧ座我很熟悉的慈恩寺
我找到我外婆家
繞進去看看現在的外婆家變的怎麼樣
竟然還遇到仍住在那邊的堂舅
聊了ㄧ下就啟程再度出發
但是後來路上卻讓小時候的回憶蜂擁而至
與現在的自己相較
很多感受很難承受
在機車後座的我就這樣默默流淚直到接近墾丁...

很不巧的
我們選在週末的時候抵達墾丁
在墾丁市區整個就是找不到住的地方
每家都是客滿
我們不想來來回回找住宿
就一直騎到砂島才住了下來

我的夥伴小白先生還ㄧ度不想找住的
想說大不了直接騎車摸黑殺到台東去
就是不想被店家吃的死死的
還好我們有找到住的地方
不然我們就要睡路邊了

半夜十一點
墾丁市區還仍熱鬧
我們吃了很好吃的烤魷魚
悠閒的逛著墾丁市區的感覺很棒
各式各樣的小東西或南洋風味的配件
墾丁就是沙灘短褲與夾腳拖鞋的天堂
恣意狂放的夜晚
自由放鬆的氣味瀰漫著

我們在路上還巧遇走在路上的陸蟹
超大一隻的橫著走路
牠還知道要沿著馬路邊緣走咧 聰明的很

晚上一點
我們終於捨得休息爲明天補充體力了
可惜的是
我們隨意的感受墾丁的海風的同時
沒有帶到相機把夜晚熱鬧的景象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