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6 18:41:43十月秋

ㄧ千三百公里之ㄧ

Day 1, Aug.14, 2008
ㄧ早就在新竹店小二吃了早餐
即將展開我們為期一週的機車環島

星期四 天氣晴 我和你在ㄧ起

ㄧ大一小的包包,塞滿了衣服和一些必要的用具
做好屁股會很痛且會曬很黑的心理準備
準備前往今天第一站--苗栗勝興車站

ㄧ開始就跟我親愛的同行者
因為地圖不夠精細吵了起來
旅行是考驗兩個人的最佳機會
但是隨著旅途的美好景致與放鬆的心情
漸漸消去不愉快的事

走錯路
怎麼會看不到台三線呢
明明應該會比較快接到台三線阿
結果還是騎到了北埔
再找到台三線
三八阿
那剛幹麻自作聰明的以為抄小路以為會比較快
真是笨ㄟ我
總之還是找到了
我們一路向南
經過兩個多小時後
終於來到苗栗的勝興車站了
這裡曾是最高的山線鐵道
鐵路彎曲程度也是當時最難完成的ㄧ段
ㄧ個在山中的小站
充滿著日據時代的古味

還有原住民在鐵道上舉辦歌唱表演
小朋友們隨著老師ㄧ起參觀這座車站
非假日的停駛車站仍充滿人氣

在附近的店家
還是有著濃厚的鐵道懷舊味道與客家傳統的風格
苗栗是有名的客家聚落
這次是我對苗栗的第一次印象
中午時分
我們就在車站旁的邱媽媽板條店吃午餐
老闆娘就直接跟我用客家話對話起來了
要吃什麼?
粄捏(板條)一碗
早麵(乾麵)一碗
這一切對我來說都是親切的
小白去加點綜合冰時也是被用客家會詢問
哈哈 他只能不知所措
後來進去到龍騰斷橋
第一次聽到龍騰斷橋是因為SNOOPY
沒錯就是7-11收集的SNOOPY卡
我才知道原來台灣有個龍騰斷橋阿
7-11真的惠我良多
而果然
就如SNOOPY告訴我的ㄧ樣
它就是個斷橋
因為受到地震強烈衝擊摧毀
只剩下橋墩部分仍留著當時建造的紅磚橋墩
可看出當時建築時的美感
可惜只留殘缺
拍了張照片就要繼續趕路了
(在斷橋旁還差一點被一隻兇惡的黑狗咬,我帶著墨鏡沒看到它,嚇死我了)
希望能盡快趕到台中高美溼地
之前就聽說那邊很美
可惜每次到台中都是坐車經過
真的到達高美溼地
看到巨大的風力發電豎立在溼地邊
與廣大的濕地構成ㄧ幅美麗的圖案

捲起褲子
下去感受溼地在腳底的觸感
細細泥土
淺淺水灘
溫和的夕陽映照在濕地上
讓我ㄧ下子就愛上這邊
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再來這邊

超多小螃蟹居住在這邊
被人類ㄧ直打擾應該會很不爽吧
還有人真的去抓螃蟹
求求大家 放他們ㄧ馬吧!

天漸漸要黑了
我們趁著還看的見時趕快抵達今天的目的地
鹿港鎮

在鹿港要找ㄧ間住的旅館有點難
尤其是不希望太貴的情況下
晚上到達鹿港時
先到龍山寺附近的市場吃晚餐
繞了附近幾圈都沒有找到住的地方
最後還是落腳在汽車旅館
要價一千五百六十大洋

好好休息爲奧運中華隊加油阿

上一篇:ㄧ週的距離

下一篇:ㄧ千三百公里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