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2 11:14:10Cangel

24 。結婚的好處?!

睡前你說,你的同事和大他一歲的前女友復合了,他女朋友在台南,兩個人只能一兩個月見面一次,好辛苦。

你問他什麼時候會有好消息,他卻遲疑了一會,說女方有壓力有點急,但是他還不想定下來,他還想要自由。

「你不覺得結婚之後,就沒有自由了嗎?不能隨意吆喝幾個男性好友要去哪就去哪,因為有人會在家裡等你,你不留下來陪她好像又說不過去,帶著去又怪怪的,如果有了小孩之後,就更不可能有自由了。」他振振有詞、慷慨激昂的說著。

好像很多男生都這樣,害怕被羈絆住,只是,沒有試過就一味排斥,好像也不用這樣。

「既然想要自由,那你幹嘛又跟她復合呢?」你疑惑的問他。

我聽你說到這裡,附和地點著頭,對阿,女生年紀比他大,心裡應該也會覺得有點不踏實,想要穩定的關係也不為過,既然還不想定下來,何苦拉那女生一起下水呢?而且看來,那女生可能並不知道他內心的想法吧!

「不知道欸,只是覺得好像應該要有個女朋友才對。」他想了想後說。

嗯哼,如果只是為了應該有而在一起,這樣可以走很久嗎?

憑著這種心態跟對方交往,好像有點不道德喔?!如果那女生很認真,聽到不是會很難過?

「我問你,結婚有什麼好處?」他停頓了一下之後,拋出這個問題。

「好像也沒有。」

聽到這裡,我已經聽不下去,質問你:「你說什麼?」

此時別人的愛情故事再也吸引不起我的興趣,管他要不要自由關我啥事,我背對著你,不想理你。

你討好地從後面抱住我,說:「當然有好處阿,每天晚上有人陪我手牽手睡著、早上要出門前有人跟我KISS BYE,有人可以抱,可以聊天,可以逗,還會煮飯給我吃,很好啊!你說對不對?」

「就這樣而已啊?」算你識相,再多說一點就原諒你。

「嗯,就這樣。」

嗚~氣死我了。你一定是故意的。你覺得這樣很有趣嗎?

你露出得意的微笑看著我,哼哼,別想我會原諒你了。

你把我轉過來,緊緊的抱著我說:「真好玩!」

喂!夠囉,我可不是為了讓你覺得好玩而嫁你的欸。

「哼,那我們不要在一起好了。你只會欺負我。」

「我的老婆最好囉,我不欺負你,不然要要欺負誰啊?」

嗯,你這樣說好像怪怪阿?!不過你的懷抱真溫暖,真捨不得移走。

好吧!算了,原諒你。

不過我好像太好欺負了喔,才讓你養成欺負我的習慣,唉,宿命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