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8 13:26:47Cangel

22。菊島夏日嬉遊記PART 6

終於搭船前往吉貝嶼北方的目斗嶼了,一到島上就可以看到白色和黑色相間的目斗嶼燈塔醒目,高約四十公尺燈塔下的房舍全部漆成白色,聳立在黑色玄武岩岩礁上,自有一種雄偉的氣勢。聽說是因為附近海域有很多暗礁,而且海濤洶湧,造成以前有很多海難事件發生,所以才興建燈塔來引航。

放下隨身包包讓導遊看管後,大家就跟著教練的指示,去拿潛水衣、呼吸管以及護目鏡(為了看的更清楚,我拿了有度數的)。不知道是不是大多數女生身材都差不多,不會很高大,所以除了一些比較高的女生穿的比較新之外,大家拿到的潛水衣都是舊舊的,而且破破爛爛的,有很多被磨破的洞,教練又凶凶的說潛水衣是用來禦寒的,外觀不會影響,堅持不讓大家換。

雖然之前到澳洲度蜜月的時候有去大堡礁浮潛,但是沒有教練,所以就由老公充當我私人教練,教了很久,我總算敢在很淺很淺的地方浮潛(站著不會絕對超過肚臍的地方),看著大海,有點緊張,因為早忘了要怎麼游。

到了岸邊,教練很有自信地說不會游泳沒有關係,他會教到讓大家可以游到深海。當他在示範如何檢查裝備的時候,老公聽懂之後教我檢查,結果他竟然當著大家的面說:「你老公是在害你,來,站過來這邊,誰再講話就一樣分開」,把我們分開站的遠遠的,從這一刻開始,我就對他極度的不爽(原諒我用這麼粗俗的字眼)。然後,他示範了一下標準動作之後,就要大家一行一行的從淺水用浮潛的方式游到岸邊,哇塞,他以為大家都是天才阿,有很多人(我猜是不會游泳的)就都停在原地,他就催促大家快阿,結果我硬著頭皮游才一兩下就叫我起來,說不對,重來一次。就這樣重複了好幾遍,已經有些人放棄不游了,心裡越來越委屈,我又不會游泳,為什麼他不能體會不會游泳的人的心情,只是拼命的逼迫,我幹嘛來找罵挨,我也跟著上了岸。後來老公來看我怎麼了,我的聲音已經有些哽咽,眼淚已經在眼眶中打轉然後掉了下來,我說我不想游了,你自己去就好,幫我看海底隧道。你說,那我陪你,等一下我帶你在附近游,你就不會怕了。我說不要啦,有機會玩當然要好好玩,我在岸邊就好了,沒關係。

你堅持拉著我說要教我,從呼吸開始,後來想想,不應該被王八教練給打敗,既然來了,錢也花了,為什麼要因為他讓我浪費掉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

這時教練已經叫大家會游的跟著另一個人走了,可能看到我怪怪的,突然很熱心的過來問我是不是會怕水?又幫我檢查了一下配備,換了一個新的呼吸管,而且又再仔細示範,但是我現在一點都沒有心情想對他微笑,後來他就叫我再練習看看,如果可以就試著游遠一點,然後就游出去帶隊了。

定下心來,決定好好用心回想之前學會用呼吸管呼吸的方式,就在很淺的地方練習了起來,好像感覺慢慢抓回來了。發現自己已經可以用呼吸管呼吸的自在了,只是在頭埋進水裡之前還是要先深呼吸做好準備才敢放心潛下去。然後再練習了一下手勢,你牽著我的手,說我們試著游遠一點,不要害怕。鼓起勇氣,決定試試看,發現自己進步很多,我做到了欸!終於可以游遠一點了,而且有你牽著我,感覺很放心,我就更大膽的跟你再游遠一點,這時已經可以看到水裡大大小小的珊瑚礁、黑黑軟軟的海參以及小小條的熱帶魚在珊瑚礁裡游來游去,好可愛哦,突然覺得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就這樣越游越遠,漸漸地我的腳已經勾不到地了,大概有180公分深吧,看到的魚群更大、更多,只是我動作太慢就是碰不到,只能看著它們很悠哉的在我眼前滑過,但是心裡已經不會害怕了,因為除了你之外,其實還有一個救生員跟在我們這群游不遠的人旁邊,所以還蠻安心的。

這時游出海的那一群人已經回來了,教練說要帶大家去海底秘密隧道看一看,你說你有點想去,我說太深了我還是不要去好了,你跟他們去好了,我可以的。然後你看了看我就跟著出發了。我就繼續在原地又游了一陣子,終於可以體會為什麼有那麼多人喜歡浮潛,因為在大海裡面是很安靜的,所有能聽到的聲音只剩下自己的呼吸聲,也許旁邊有人游過去,但並不會干擾到你,完全是跟自己的獨處,被海洋包圍著的感覺原來是這麼的奇妙,覺得整個心靈都放鬆了下來,可以很舒緩的靜靜享受這一切。

後來好像許多人都陸陸續續想游回岸上了,手也有些划不動了,想了一下,我就跟著大家慢慢游回去,突然覺得有點有趣,我們就好像水裡的魚群一樣,自成默契的成群結隊游著,互不認識卻又彼此依靠的感覺,既疏離又親密,不自覺地在水中微笑了起來。

上了岸,遇到那個笨蛋教練,不知道是不是想補償我,還很熱心的帶沒有穿鞋的我走沒有石頭的沙岸步上碼頭,而且還教我怎麼脫潛水衣。雖然我看的出來他很想對我好一點,而且我也的確在他的刺激之下,發憤圖強學會了浮潛,可是、可是,我實在是沒有辦法裝沒事,跟他開心的聊天,好吧,我就是愛記恨嘛,畢竟我小小的心靈還是真的有因為他受到了創傷。>_<

大家都陸陸續續回來了,我也脫好了潛水衣,碼頭上的拖鞋越剩越少,只剩下不超過十雙。

奇怪,你怎麼還沒回來?裝作很鎮定的偷偷地仔細搜尋著在岸邊要回來的人群,可是就沒看到你。

我開始慌了。

不會吧?!你落單了嗎?怎麼還不回來?

拖鞋越來越少,只剩下三四雙,我已經有點忍不住了,越想越糟糕,已經無法克制的走來走去,靜不下來,實在很想去抓那個笨蛋教練去找你,可是又在想會不會太小題大作。

正在掙扎、擔心的時候,終於遠遠地看見了你,你開心的揮揮手跟我打招呼,我整個心才完全放了下來。

跑過去找你,拉著你的手,說嚇死我了,我還以為你怎麼了,已經快要忍不住衝進去找你啦!

你反握著我的手,說沒有啦!其實最後有到海底秘密隧道的不到十個人,真正有進去的就只有兩三個,想說都到了,那就再進去看看,所以才比較晚回來,沒事啦。還好妳沒去,大概有兩個人深喔!

沒事就好。能開心的看著你、聽著你描述看到的景象,真好。

後來搭船回到馬公借了碼頭旁的水管沖洗了一下,換上乾淨的衣服,就又坐上車前往馬公航空站等飛機,算是為這趟澎湖之旅暫時畫下了句點。

只是出乎意料之外,台北竟然是陰濕的下雨天,讓我們頓時有些認知失調。更誇張的是,當我們一踏出了松山機場雨勢突然轉強,大滴的雨滴霹靂啪啦的打了下來,沒有帶傘的我們落荒而逃,趕快把全部行李丟到小包車上,然後衝到車裡,沒想到回到新竹之後卻又是個悶熱的夜晚,台灣的天氣果然真是善變阿。

悠閒地結束了這三天兩夜的旅程,明天以後又要繼續上班了,嘿嘿,不過這趟旅遊帶來的能量應該還能讓我維持好一陣子愉快的好心情,直到下次又想出走為止……^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