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4 21:35:24Cangel

16。菊島夏日嬉遊記PART 1

※ 5月11日-第一天



今天清晨4:50分,鬧鐘響了,遲遲不肯醒來,賴在床上蒙著涼被,就是不想動,一度很想不去澎湖。昨天晚上,你一點才從公司疲憊的回來,就是那個沒有人性的可惡副理害的,還好我先稍微收拾了一下行李,不然可就更慘了,不過我要自首的是,我忍不住周先生的誘惑先睡了,沒有陪你,因為眼睛實在是睜不開。



不過終究還是起來了,畢竟錢都繳了,假也請了,認命地用著不清醒的頭腦梳洗、穿衣、出門,才發現風有點涼,好像穿錯了,不過時間來不及了,只好兩個人發抖著騎車出發。



五點半集合,因為園區某些道路六點以前封閉,只好又繞了一大圈,也因此,五點三十二分才抵達台積十二廠,正好在遲到與不算遲到的邊緣,還好不是最晚到的。在裡面的7-11買了早餐(還打八五折喔),匆匆上了車,前往松山機場搭機。



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撘國內線的飛機,很俗吧~你說不用太期待,因為飛機小小的,果然,只是有些意外的是,今天是星期二,但是卻好多人都是跟我們一樣要去澎湖的,本以為人會很少的,沒想到幾乎爆滿了吧!真誇張!本來想在飛機上拍當日報紙的,但是好像有點可恥,只好作罷。

(不過飛機上只有供應飲料,害我有點小失望,你說我想太多,四十幾分鐘的路程而已,還有飲料喝就算不錯囉!也對啦!^^)



撘八點多的飛機,九點就到了,一出機場就感覺一股熱風迎面而來,哇,好熱啊!來接我們的是葉小姐和她的老公,上了車,開了一段路, 上了船,到澎湖的鐵達尼號沉船不遠處停了下來,開始釣魚。



釣魚超好玩的,本來還怕釣不到魚,結果我們釣到好幾隻,雖然不算很大,不過是我們自己釣的喔!在結束前的那一刻,我還剛好釣到了一條魚,而且是我釣的裡面最大的,嘿嘿,真開心,後來這些魚還成為大家的晚餐喔。(不過釣線弄斷了好幾次,真是不好意思)



快中午了,我們就坐船到員貝島,到島上的渡假村(其實比較像民宿的型態)放行李,我們睡的是四人房,兩張雙人床,有冷氣,佈置簡單但還算舒適,只是比較奇怪的是房門和浴室門是一半玻璃的鋁門,而且關上門從浴室可以看到門外隱約的影子,好像外面可以看得到的感覺(事實上看不到),讓人有點沒安全感,不然還算OK啦。



吃完午餐,大家又跑去睡個午覺,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兩點才再集合出海去。因為實在太好睡了,所以上船時還有點昏昏沉沉的,不過天氣真的很好,藍藍的天空、藍藍的海,船經過時還濺起白色的浪花遺留在船尾,拖曳出一兩條長長的白線。澎湖捕魚郎很有那種專屬於他們的豪爽氣魄,他們談到海,眼睛好像發亮似的,整個人身上充滿了光彩,他們說,澎湖人有船,就像你們台灣人有車一樣平常。不過,船好貴阿,我們買不起~^^”



在船上,船長跟我們介紹員貝的百摺裙岩壁、大小雞善嶼、錠釣嶼等等。後來帶我們去鳥嶼社區,看看當地人的生活,導遊還現場殺海膽請大家吃,不過我還是死都不敢吃,你倒是大大方方的給他吃下去,真佩服。



後來還去澎澎灘,算是小小的無人島,聽說是這十年間因為颱風才冒出來的,島上一半以上都是白色的珊瑚和各種貝殼舖成的,超夢幻,水又很清澈,躺在上面曬曬太陽、撿撿貝殼、打打水漂,還挺悠閒的,不過太久就有點小無聊了。



吃完晚餐,再度出海釣小管去,不過我們運氣不好,十幾個人只有一個人釣到兩條,其餘全部掛蛋,所以大家覺得有點無聊,應該是因為釣不到的關係吧~九點多,回到員貝附近岸邊抓螃蟹,很好玩,抓了很多很多,但是被螃蟹抓的好痛,手都腫起來了,回岸邊後看著大家的戰利品,真是五花八門,鐘螺、寄居蟹、海參、魚…什麼都有,真是太神奇啦!回到住宿的地方已經十一點多了,還好出發前有先洗澡,回來沖沖腳就可以睡覺去,真好!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