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8 12:05:18cake4cake

我的妹妹

我有一個年紀比的少三歲的妹妹 . 和一般人不同的是 , 自她出生後 , 便被祖母抱走了 , 媽媽說 , 原先祖母是想抱走我的 , 因為我比較年長 , 較容易照顧 , 但媽媽對我已有三年的感情 , 故否決了 . 祖母亦因此不允許爸爸回家 , 僵持了約一個月 , 祖母只要了妹妹 , 爸爸亦回家了 .
祖母沒有好好照顧妹妹 , 她發高燒了 , 到醫院去抽脊髓 , 弄至身體不好 , 給了交學費的 , 也沒有了 , 一次又一次的 , 又教妹妹叫自己的媽媽為"魚蛋鼻"(廣東人的鼻子都是塌塌的)
每逢暑假 , 她都會來我家住上數天 . 兩姐妹席地而睡 . 有一次 , 一隻小老鼠在我們旁邊走過 , 很小的一只 , 媽媽用炭鉗把牠夾走 , 我們都婉惜非常 . 另一次 , 我們玩三輪車 , 妹妹被的我推得三輪朝天 ...... 她都現在還記得清楚非常 . 又有一次 , 爸媽吵架要離婚 , 我們都十分擔心 , 一同致電爸媽的上司 , 要求他們加入調停 .
長大後 , 爸爸媽媽有自己居住的地方了 , 我選擇了和外祖母同住 . 而妹妹也離開祖母回到爸媽身旁 . 我們又是無緣在一起 ......
現在 , 我們會久不久一起郊遊 , 圖中妹妹的髮型更是我替她剪的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