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1 12:09:57采逸

該用什麼態度與方法?

 

今早一來到工作室門口,映入眼簾的是一團髒亂,便當盒散落一地,有魚骨頭還有一些不知名的稀爛東西被包裹起來,有些還溢出來,上面都飛滿了蒼蠅,發出陣陣惡臭,用鐵夾子拾起便當盒,地板上與便當盒裡面都長滿了白白軟軟的蛆,數量之多有點嚇人,看了無數的蛆蟲在蠕動讓我整個頭皮發麻,再加上滿地爬的螞蟻,我真不知道該如何收拾這個殘局!這一切都是一些經常到處在別人家騎樓喝酒的人的所作所為,看哪戶人家不在家時,就在人家門口喝酒聊天,脫了上衣躺在地上,喝玩酒就隨地亂小便,製造髒亂不清理就離開,製造住戶的困擾與髒亂。經過幾個月忍耐,心裡已經到了極限,發現給對方尊重是換來更大的得寸進尺,對於這樣的人,該如何應對?今天我要做大大的懺悔,為了處理那些大量的蛆與螞蟻,我又犯戒了!阿彌佗佛請原諒我!因為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處理!

 

第二個問題是,工作室門口的盆栽頻頻遭竊,從昂貴的蘭花到普通的仙人掌及金幣草他都偷,上次蘭花跟仙人掌是用挖的,這次移栽的金幣草,他竟然整個陶瓷盆栽給我抱走了!裡面的草我才種沒多久,好不容易長大了,稍微可以觀賞而已就又把它抱走了?我看我以後連我的漂亮黃金葛也會遭殃!求求你小偷,喜歡就自己種,不要老是喜歡不勞而獲,偷人家辛苦種出來的東西!這麼便宜的東西也要偷?這是什麼社會啦?我真不知道該說什麼?今天真的非常生氣,寫篇文章發洩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