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4 07:50:23野良貓

月上柳梢頭 人約黃昏後

每逢佳節倍思親,今天是中秋節,忽然想起網誌很久沒更新~
反正一早醒來閒著有點無聊,就隨隨便便寫點甚麼放上來~
嗯?旅行日誌去那了?當然還在我的腦袋中,只是…沒人付錢的東西還是很難吐出來喔….是職業病吧? XD
不曉得怎樣的,想到月亮,腦海就自然浮起歐陽修的《生查子》內的一句,也正是這次的標題。全詩的原文如下:

去年元夜時,花市燈如晝。
月到柳梢頭,人約黃昏後。
今年元夜時,月與燈依舊。
不見去年人,淚滿春衫袖。

好吧….雖然小弟中文不好,也沒有修讀中文系。XD
可我還是曉得這詩是描寫上元節,也即是正月十五元宵,中國道地的情人節。
而中秋團圓,我還是放這詩上來,好像有點不吉利吧? :p
反正也是無病呻吟,大家也就別在意了!
算算日子,回港剛好一年,說不習慣也變得習慣,畢竟這裡是我生活多年的地方,不過最近卻還是很認真的去想,自己是否應該回來呢?但人都已經回來,難道又跑回去…下趟還是換個地方吧! XD
去年這時節被我家老爹「投訴」沒有冰皮月餅,所以今年「發狠」連續買了兩盒不一樣的品牌,不一樣的味道回來,可是按目前嚐到的,卻還是有點強差人意…下年還是試試「星星錢」的咖啡月餅?還是買回曾經的她,很喜歡的那種味道?
不過話說回來,月餅還真是讓人有很多的回憶喔~
孩提時的偷蛋黃事件;祖母鬧出的月餅笑話;還有是就是千里送月餅了~
對了這千里是真的距離千里,並不是說林生你~ :p
而且你也不用送月餅,我只是很期待你甚麼時候會送大家西餅券?…雖然我是先認識你了~~ XD
那麼就先這樣,不然再說下去,某人應該不會放過我了~ :p
祝各方好友中秋節快樂,也希望遠方的她別再鬧情緒,可以好好享受這個佳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