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3 02:25:31野良貓

旅程的中站前篇:原來高速火車跟坐飛機一樣舒服

先說聲抱歉,最近新工作在很多方面上很「忙」,所以嘛….就沒甚麼空繼續寫網誌。早前在電影前的飯局遭到某「海軍上將」的投訴,沒文看又沒照片看,那麼好吧!看著本貓今天心情不錯,那麼就繼續行程吧!…..雖然印象已經有點糢糊….好像這樣子會被殺的~ XD
在華倫西亞「遊蕩」了四天三夜,雖然對於那舉世聞名的蕃茄節超有興趣,可是看看時間跟房間的價錢…….足足貴了三倍有多。所以只好轉戰西班牙的首都馬德里去看看其風光名勝。
不過在前去馬德里前,先要解決交通的問題,所以只好跑去火車站的售票處購票了。只是看到那長長的隊列….還真是叫人望而輕嘆,怎麼我沒有信用咭可以網上購票呢…… =.=””””
幾經「艱苦」,大約等待了個多小時,終於來到售票處,由於為了避免發生「雞同鴨講」的問題,所以早早就準備了所需火車的編號。當然,小弟的西文在當時是有點進步,這亦是最終跟票務員溝通成功的重要因素~~ XD
可是正當我滿心歡喜,準備迎接勝利的果實(即車票)時,對方竟然跟我說…..沒位置了。甚麼?那可是平日的週一,連早、午、晚合共差不多10班列車也沒有位置?!雖然我表現得很驚訝,但票務員伯伯還是很堅定地給我去點頭…...但由於行程已定,可沒辦法改變,那麼怎辦?此時,票務伯伯就給我指點了一條鐵道的明路,錢包的黑暗起點,就是那天早上11時多的一班列車,還有位置,可那只剩下貴價(二等)的位置…於是我只好咬咬牙多付了……20歐羅了~
時光飛逝,轉眼間就來到週一的早上,簡單收拾好床舖,就拖著那最後被投棄掉在機場的小型行李拉箱,來到這叫人又愛又恨的火車站。在經過一輪麻煩的檢查後,最終也順利坐上那花掉我40多歐羅的火車,而且位置還是單邊靠窗,再加上座位舒適,開始讓我覺得沒有白花掉那麼多錢的時候,竟然還有讓我更震驚的事情發生。原來…..這個等級的座位竟然是……包括了午餐……..老天喔!害我還特別跑到超市買下香腸跟麵包…. XD
而且更過份的是,竟然還有各款美酒跟冰淇淋,真是….!$#%$%&,我到底是在坐火車還是在坐飛機?但更驚人的還在後頭,就是火車餐…竟然跟飛機餐一致的不好吃,害我想把行李內的香腸跟麵包拿出來吃~~ :p
最後,四個小時的平穩火車程,就在閱讀雜誌跟擺弄手提電腦中,不經意地過去。當然,此時我還未曾發現,自己犯了一個前所未有的大錯,這個在往後的旅程日誌內會再說到。但,我已經來到西班牙的首都,馬德里了!

下集預告:讓本貓為之瘋狂的馬德里之行,即將展開!

Ps:往後還是不日更新~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