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9 17:51:51野良貓

旅程的起點(4):華倫西亞的「名勝」

在旅程的起始,會選中華倫西亞作為起點,其實只是因為這裡是一個著名的渡假勝地。說直接點的話,我根本就是慕名而來!但其實到底是慕甚名而來?說實在自己也不曉得,因為對於華倫西亞,最為我認識的就只是在8月29(還是28號)的蕃茄節!!
於出發前,在華倫西亞的官方旅行網頁上,就看到一張超漂亮的照片。結果,就如之前網誌上所寫的,到達當天就跑去拍夜景了!不過,當時最讓我感到興趣的就是,要進這個設計獨特的博物館、3D電影館跟水族館,合共的套票竟然要30多歐羅,天喔~~!還真是超昂貴!!要不要入內轉轉呢?這個問題纏擾了我好幾天,終於………..
我就決定了在離開前的一天(剛好是星期天),就進內瘋一次吧!反正難得來到這裡。再說,以後說不定沒有機會再來了!頂多….就多吃幾天麵包,把錢省下來吧!在星期天醒來,在吃過青年旅舍提供的所謂早餐(有脆麥片跟小蛋糕及小多士)後,就坐了公車來到博物館的跟前,在經過再一次的心理交戰後,「好奇」還是戰勝了理智,於是決定進內參觀。還好,由於在購票前看到,拿著學生證可以有點折扣,所以就更加「心安理得」地購票了。購好了套票,由於所選的海洋電影時間比較近,所以就先前往觀看。老實說,這跟在香港太空館內看的天象電影分別不大,我想….應該是我選錯了片種吧……=.=”””””
之後就進到主題的科學博物館,老實說,這裡其實還是滿好看的,不過以票價比而言,還是巴賽的科學博物館比較值回票價。而且由於人太多,所以很多東西都沒機會慢慢嘗試,還真是可惜。雖是這樣說,但其實我還是在內裡「花費」了二個多三個小時。跟著就在泰坦尼號的展覽跟水族館之間進行選擇,其實理論上應該是先看泰坦尼的展覽,誰叫那比較近,但不知怎的,我還是先選進了水族館,結果嘛……我卻失去了觀看泰坦尼的機會……. T_T
但話說回來,水族館卻是比想像中更加好看!無論是魚種還是內裡的設計,真是超級棒!而且還可以看到活的「水泡魚」(姑且這樣叫吧,反正也不曉牠真正的名字),大量的海產、鯊魚、海獅、海象及企鵝等等….真的!真的!!超好看!!!
最後的總結,雖然票價是有點貴,不過卻完全可以在裡邊「消耗」掉一整天,也的確是值回票價兼而有之,若果大家有機會到華倫西亞的話,不妨也進內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