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9 14:29:33cain

孤單26歲

獨自迎接26歲的第一刻與即將送走26歲第一天的感覺很複雜。

突然可以瞭解「戀愛偏差值」裡財前直見想要買個名牌包犒賞自己的心情。

送走了25歲,正式跨入歐巴桑階段,卻,明明是個不成熟、心態上還半大不小的孩子,就似乎開始要一瞬間變得世故了。

身邊催促著結婚的人越來越多。

很自然地想起結婚。

很小的時候以為,25歲是遙遠又遙遠的未來。

15歲的時候,自以為是地活在慘綠的小小世界中,篤定認為自己很快就會離開當時對我而言爛透了的這個世界。

19歲的時候,跟當時曖昧不清的男友一起跨越18歲的最後一刻時心底因為對戀情的不確定下定決心再也不要談戀愛。

20歲的時候,為電話那頭傳來朋友練了好久的True Love哭了好久。

22歲的時候,剛從一場催折心神的戀情中抽身,再一次想逃離這個世界。

然後,23歲、24歲、25歲....時間越過越快。

同時,變得更加世故,害怕孤單。

而後,26歲的此刻,男友在當兵、朋友都忙。有點失望大家都忘了,卻在聽到初戀男友從電話那頭傳來的生日快樂時為這小小的心意感動著。

有人記得,還是好的:)

Cheers!Happy Birthday to myself!

--

一年前的夏天,我在學弟的版上寫下這段文字。

回頭看這些文字,其實當時並不孤單,只是一種害怕被遺忘的心情作祟。

總是這樣,永遠渴望自己站在大家最關切的位置,像個孩子似地要所有人的目光關注在自己身上──

究竟自己在一年內長大了多少?我不知道。

但可以肯定的是,我正學會做回原來的自己,沒有面具、沒有包袱,不再為了害怕失去他人的關注而扮演別人眼中看到的樣子。

我就是我。

Just the way I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