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8 22:32:31ryan

想念



來到南方住了將近三個星期,照理說總會思念些故鄉的什麼。

但我並不特別想回去。也不是台南比中壢好的意思。而是說,在這種無牽無掛的情況下,居住在哪裡都是一樣的。

自由,但是孤單。這是我所尋找到最適切的形容詞。

唯一想念的就是家裡的貓了。我常盯著被設定成電腦桌面的牠發呆,而牠在照片裡盯著窗臺的某一點發呆。過去在畫圖或者工作的時候,貓咪總愛跑來湊熱鬧,推推我的筆,或者大剌剌地坐在我的紙上。安靜地坐下來,就在旁邊。

現在,我在畫圖學作業或設計作業的時候,也希望牠就坐在旁邊。沉默地,有時候還不經意地落入短暫的睡眠。

牠總是把自己照顧得那麼好。乾淨,安適。

可是現在的我看不見牠,摸不到牠。只能想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