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5 08:50:30ryan

午後,在製圖教室









同學把MP3及喇叭帶到教室,一邊聽音樂一邊畫圖。整個教室的空氣只隨著音樂的頻率震動,沒有一點人聲。當然還有冷氣引擎的低鳴。

在戶外攜帶音響聽音樂,於我是一種「很台」的印象。

就像前幾天,我在X光體檢車上聽見了王心凌的愛你。讓我立刻聯想到在山上路邊賣芭樂的小販,也是這樣聽著小小的收音機解悶的吧。

而且只有台灣人會這樣做的。

圖學的作業真的很無聊。後來我聽到了一首歌。不知道歌名。是周杰倫的七里香專輯第一首歌。前奏很華麗,總是會讓我想到小美人魚的海底世界,而且是迪士尼的。這些都不是重點。

我究竟從哪裡聽過這首歌呢?

在高中的補習班裡。大概是冬天和夏天交界時候的事,每次上課前就會放這首歌。聽到會背了還是不知道歌名是什麼。

那時候我還是個在補習班裡啃數學講義的高中生,現在在這裡畫建築圖學作業。聽著同一首流行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