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4-29 01:50:42毛毛

新造神運動

我們其中一家分店的神主牌最近被借到了別的地方去了,在神主牌被借走後工作人員們的行為就開始漸漸地脫離了原有的模式,遲到、早退、摸魚….等。
我想神主牌是很重要的,神主牌要會最做又會說,就算是沒有別人做的好,但”說”,一定也要說贏別人。
神主牌通常不是老闆就是店長之類的人物,觀念很重要,而神主牌就算是不客觀,但一定是很有自己的一套見解。然後要有足夠的行動力與執行力去影響並感染別人。
我們現在欠缺一塊神主牌,我們要請老闆趕快的再造個一、兩塊起來。
神主牌要怎麼造呢?
首先,當然是要找到對的人。至於什麼樣的人才是對的人,就是那個就算不能把你唬的一楞一楞的,也能和你說的旗鼓相當的那一位,還有除了能說之外,我想能不能做也是很重要的,至於”做”嗎? 試了就知道。
之後,就是要請老闆來為新的神主牌灌能,就是要給祂正名啦,這樣大家才知道祂是新來的神主牌,至於新來的神主牌能不能鎮的住工作人員,我想只要觀念正確且執行力夠,這樣的神主牌就是能用的。當然所謂的正確是一個不算太客觀的字眼,特別是在服務業裡。
我想我自己會是一塊不錯的神主牌,而我也正在被試鍊當中,你呢?
你認為自己也有當神主牌的條件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