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4 02:14:30咖啡海

巴西‧印象:難忘是一個整體

 

     
回到匹茲堡已經一個禮拜了,似乎沒有理由再荒廢我的部落格,但讓這個禮拜動不了筆的不是生活中的雜事,而是巴西這趟田野旅行帶給我的一切。
 
    
Ametista do Sul伴隨著歐洲移民後代,洋溢著濃濃的歐風,紫晶洞的礦工與礦主會在每個星期五的晚上,聚會在教堂旁的活動中心,一起打義大利地球。Curvelo位在Minas Gerais中部,雖然沒有Belo Horizonte與Setes Lagoas這兩個城市大,卻因為台灣人在此經營水晶事業的原因,現在也已經成為中國人到巴西採買水晶的必來之地。Oliveira dos Brejinhos,位在Bahia省,有讓人感覺來到非洲大草原一般,放眼過去儘是牧原,路邊還有「牛出沒,注意!」警告標語!
  
巴西的一切對於一個台灣人來講,實在是太多有趣的事物,也太多需要回憶與記錄下來的點滴。難忘是一個整體,因為每一天所見所聞所做都是我巴西田野工作的一部分,幫助我建立起腦海裡專屬於巴西的象徵體系。但回憶與書寫勢必得在完整的旅程上有所切割,總是需要下個標題,做些註腳,因為我只能透過文字與相片帶你走進我所經歷過的。儘管我的廣州香港行還有未盡之處,且讓我在我記憶還猶新之時,跟你分享一些巴西的點滴吧!

       DSC02428 
回到匹茲堡已經一個禮拜了,似乎沒有理由再荒廢我的部落格,但讓這個禮拜動不了筆的不是生活中的雜事,而是巴西這趟田野旅行帶給我的一切。
 


 DSC01023  DSC02543

DSC04193 

Ametista do Sul伴隨著歐洲移民後代,洋溢著濃濃的歐風,紫晶洞的礦工與礦主會在每個星期五的晚上,聚會在教堂旁的活動中心,一起打義大利地球。Curvelo位在Minas Gerais中部,雖然沒有Belo Horizonte與Setes Lagoas這兩個城市大,卻因為台灣人在此經營水晶事業的原因,現在也已經成為中國人到巴西採買水晶的必來之地。Oliveira dos Brejinhos,位在Bahia省,有讓人感覺來到非洲大草原一般,放眼過去儘是牧原,路邊還有「牛出沒,注意!」警告標語!


 DSC03691 
 巴西的一切對於一個台灣人來講,實在是太多有趣的事物,也太多需要回憶與記錄下來的點滴。難忘是一個整體,因為每一天所見所聞所做都是我巴西田野工作的一部分,幫助我建立起腦海裡專屬於巴西的象徵體系。但回憶與書寫勢必得在完整的旅程上有所切割,總是需要下個標題,做些註腳,因為我只能透過文字與相片帶你走進我所經歷過的。儘管我的廣州香港行還有未盡之處,且讓我在我記憶還猶新之時,跟你分享一些巴西的點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