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7 13:12:55咖啡海

2011 Spring Greek Foods Festival 希臘美食節

雖然匹茲堡還沒真的開始回暖,這幾天十度以下的低溫實在讓人聯想不到這是五月的天氣,但是已經有不少活動開始舉辦,上禮拜是的主題是「藝術」,這禮拜的主題則是「希臘」!


在Forbes Ave(富比士大道)上的東正教教堂是匹茲堡地區東正教信徒的信仰中心,來自希臘、東歐與土耳其等地的東正教信徒們都以這個教會為重要的聚會場所。這座教堂每年春轉夏、秋轉冬之際都會舉辦Greek Foods Festival,販賣希臘美食,也介紹希臘與東正教文化。




每年的活動都分戶外與戶內兩個部分。教堂外廣場的帳篷賣的是速食類的希臘牛肉捲餅(Gyro)與批塔餅(Chicken Pitta),教堂內賣的則是希臘風自助餐,同時也提供希臘音樂與舞蹈比眼。前兩年我都只有緣參加室外的部份,今年則和太太一起走進教堂內,享用希臘美食。不管是室內還是室外,每年一到辦活動的時候,都可以看到長長的人龍排隊等待道地的希臘美食。


我點的是Souvlakia (希臘風烤羊肉串)和Spanakopita (希臘風波菜派)搭配淋上肉汁的米飯;我太太點的則是Moussaka (木莎卡,又稱希臘風烤茄子),搭配麵包。Moussaka的味道實在不錯,上層是類似烤布丁的口感,下層則是已經被烤得軟爛焦香的茄子,搭配在一起實在好吃。Souvlakia則跟常吃到的中東烤羊肉類似,不過口味上偏酸了些,但還是很好吃。Spanakopita則挑戰了我對於波菜的既定印象,不過烤得軟爛的波菜搭配酥香派皮也相當不錯。





甜點的部份實在太多選擇,我們又不想錯過太多,就點了五樣:Baklava (土耳其蜜餅), Kataife (咖啡海譯:希臘龍鬚糖), Pasta Flora (咖啡海譯:希臘脆塔), Karithopeta (核桃糕), Galatoboureko (希臘千層牛奶玉米糕)。 其中Kataife擁有最多驚喜。這看起來頗像台灣夜市常見的龍鬚糖,但吃下去反而像是甜的米粉絲,中間還夾了核果。Galatobureko吃起來頗有牛奶玉米蛋糕的味道,奶香很夠。Baklava則是酥皮包著果仁、核果仁、碎餅皮等,這也頗得大家的喜愛。Pasta Flora對我來說吃起來則有像是比較厚、水份還表較多的餅乾,搭配外層的果醬,也是相當好吃啊!Karitopeta對我來說則比較接近在美國常見的核桃蛋糕,驚喜雖然沒有很多,但口感與香氣實在很討喜。





活動在六點開始有希臘歌舞表演,看著年輕的東正教信徒們充滿自信地跳著傳統舞蹈,相信即便他們從未踏上遙遠家鄉的土地,卻有在歌舞之中對於自己家鄉的文化有了一番認識。歌舞表演厚,樂隊繼續演奏著希臘民謠,小孩們則在舞台前開始舞著。我看到一位希臘父親教著自己的小女孩跳傳統舞步,想起電影《我的希臘婚禮》的情節,未來這小女孩是否也會在這教堂裡有自己的希臘婚禮,和眾親友們一起挑著希臘民俗舞蹈?




Lazybone 2011-05-10 01:14:28

以前住在多倫多的時候
有吃到這些東西 我好愛這些希臘 土耳其食物
好特別
不過 更羨慕你看到舞蹈表演 這個我沒看過哩

菲菲 2011-05-08 04:09:15

遠行,豐富了人生

羨慕!
感謝您的分享

版主回應
This is my best honor having your comment! 2011-05-08 05: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