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7 20:41:09M.Kate

高雄圓山大飯店

高雄圓山大飯店,稱得上是老字號的大飯店,至少我知道她的存在

已經超過四十二年。小時候經常坐著老爹的鐵馬一號沿著圓山大飯

店外的環道,逛啊看的...,總因好奇而聚焦在金髮外籍遊客身上。

圓山大飯店距離咱家還蠻近的,長大後逛的地方多了反而很少再到

圓山,倒是小姪子沒事就往圓山打球、游泳、吃飯。

七月為了給老爹慶生祝壽,姐姐在圓山訂了一桌,孝順姪子的還特

地買了一盒巧克力,有夾心內餡兒的,好好吃喔!......

圓桌合菜有一種溫馨感。

熱熱的普洱菊花茶,質樸的香淳茶味兒讓人啜嚐一口便覺

心情舒爽平和。

拼盤的肉我是一口都沒吃,只因為太喜歡這朵玫瑰花雕,

極不願打散整盤的裝盤美感!不過,這種想法~的確

不太實際,才一下子,大家就掃盤一空了。

鹹中帶甜味的松子,大家連吃兩盤!松子的純香加上鹹甜

合體的滋味,開胃好下飯、也很適合當零嘴─昂貴的零嘴。

 

這就是夾心巧克力。整盒都是單一各具特色的巧克力,沒有

重覆的,考驗了下決心的定力!當然,我沒讓定力的強弱之

別減少享受美味巧克力的機會。呵呵呵~~

離開圓山大飯店之前,瀏覽咖啡廳一會兒,佇足的那片刻裡

彷彿時光回到幾十年前...。不是說飯店陳設老,而是整體呈現

古早風味~~就說是「有老風味的典雅」吧。她依然保留最初

的風情。

當天晚上下了大雨,我看到有旅客架起腳架朝向這個角度

拍照,等那人拍照後離開,我探身一望:果然,圓山古典

的樣貌在雨夜襯色裡有一股特別的靜謐,或許與她遠離市

區中心有關吧。事實上,從圓山到高雄市區中心也很快就

到了。

上一篇:與鵝群共享早餐

下一篇:東大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