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3 01:03:09外星朋友

哭泣的吉他

練琴快樂嗎?

這個問題的答案看似簡單其實不然
就如之前的日記
我很懶
所以我決定要加入樂團來逼我自己練習
我知道如果我不這樣做
我是幾乎不會主動練琴的
可是事情好多(作業報告/話劇社大戲的音效)
想做的事也好多(拍片/演戲/也許還有吉他吧)

我已經不知道我練琴是不是快樂
我一直覺得很快樂
因為為了能學習自己最愛的樂器而學習
但是在這麼多壓力下
好累
我要逼自己練好歌
因為要幫人家錄音
所以有我不能彈錯的壓力
雖然這首歌很簡單
但是我始終克服不暸緊張
指法和節拍的錯亂

大家看到別人在台上表演甚至是喜歡的樂手電視或影片上
那樣光鮮亮麗的一面
誰都想變成那樣強
但是空想有用嗎
那是人家苦練多年的成果
一直想練很難的還不如基本紮好
我自己也是這樣基礎不好卻老是想玩團
才發現實力差勁
雖說是逼自己練
但是也許沒資格談到玩團
因為我不強

蔡杰說
練琴是快樂的
不要苦練
他自己斷了四根手指
每天練到哭
我和他不一樣

可是我這樣練琴
已經不知道是不是快樂
我知道的只是要變強我才有希望
才能登上舞台
所以必須苦練
縱使自學進步空間很小
但只要有練就會增強一點

主唱阿虎說
他夢想我們四年後自己發片
前提是我們能熬四年
而且四年後我們和現在有很突破性的進步

我不是有錢人
所以我知道我的吉他不太可能用錢砸出來的進步
雖然決定要去外面學習
如果我自己又是空閒時間一直玩
我還是一樣廢

苦練不太會快樂吧
我的吉他在哭泣
木吉他跟我5年
電吉他也跟我1年
我始終不能很順暢的控制他們
對不起
希望有一天可以帶BC上舞台
能有那麼一天吧
我深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