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4 13:13:49caeip早療協會

愛情、親情、友情,讓人多情,人際關係需要多用點心!生活的耗油量大,您需要一座「生活加油站」(1)~

   「等待診斷的日子很漫長:開心迎接新生命的到來,但種種現象讓我覺得要讓寶貝再回醫院檢查,小兒門診醫師告訴我,要有心理準備,小孩可能是腦性麻痺的孩子,之後就開始了一系列的檢查。一場永遠不會醒來的夢,在529日這天,也是爸爸的生日,接到醫院打來的電話,告訴我小孩的診斷是小胖威力症,從未聽這樣的疾病,聽了醫護人員的講解,我真的慌了...但清楚知道,這不是我所想的,夢醒了,就什麼事都不會發生過。」多麼希望一覺醒來,就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阿!這是一位早療媽媽的心聲。

 

    生活加油站想要與大家分享早期療育協會台東辦事處有一群熱心服務別人的蒲公英媽媽,他們到各個鄉鎮去做服務,服務對象就是屬於孩子必須做早期療育的家庭中的家長,照顧這樣的孩子是很辛苦的,也需要很多的陪伴,她們是這樣一路走過來的,剛開始她們也是一樣的無助!

 

    團體分享中,她們也說出了當時的無奈...

 

「可能是我不該生下他吧!因為他遺傳到了我的疾病,然後比我的疾病還要嚴重...導致孩子有點中風」

 

「有特殊的女兒要像我的面具一樣,要帶著微笑、很有耐心的帶著她們...

 

「我很不放心他的哥哥,我當初生這個老二出來,就是說萬一有一天真的沒辦法照顧的時候,然後...至少也有人幫他打119叫救護車」

 

 

詳看完整文章請見「等待診斷的日子很漫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