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8 01:05:15Jonah

老大~怎麼辦?2007.11.12

今天客人來驗廠
拆了兩箱包裝好的產品
發現有幾個不良的
要求我們改善

我則是一股腦地追究問題出在哪裡
然後要求負責的單位改善

其中有一個部分肇因於負責印刷的協力廠
沒有對準好印刷的LOGO
剛好協力廠的老闆也有來開會
我要求他在辦公室等我一下
我要將不良的產品拿給他看

當我把不良品拿回來
協力廠老闆已經離開了
因為沒有受到應有的尊重而有點生氣
「什麼態度啊!」

在客人以及我們工廠老闆的面前
我丟下了這句話

後來在吃飯的時間
我的老闆跟我說了如此做是如何的不智
他分享了自己
曾經講了一句說錯的話就讓一家工廠關門的經驗
也委婉地告誡我要多學習社會經驗
因為那家協力廠是客人指定的
我在客人面前這樣子說
等於是削客人的面子
這是很不聰明的
而且這一次的量產
客人也知道其困難度,也打算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印刷印歪掉的問題還算小
調整一下就好了~
不需要如此計較
若是如此~本來打算放水的客人要求翻箱
(全部的包裝都拆開檢查)
那就得不償失了

晨禱的時候
特別跟神懇求在今日要有更多的學習
感謝神
讓我今天又學到了一課

另外~
今天也發生因為計料員的疏忽
而導致工廠多買了將近15萬台幣的材料
計料員是個年輕而且冷靜的妹妹
由於隸屬於我的部門
當我跟他講了這個失誤之後
他沒有說什麼
良久~她寄了簡訊來「老大~怎麼辦?」
看來是慌張了
畢竟是一筆不小的損失
我則是寄簡訊安慰他「祈禱有更多的追加單吧」
不知道這是否能安慰到她
至於明天到底是給她記一個小過做為懲罰?
還是裝做什麼事都沒有?
到底怎麼做才是最有智慧的呢?

為了這件事情
看來明天的晨禱,還要懇求更多的智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