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3 00:42:59Jonah

害羞好笑的事都將成為 神的榮耀

(台東太麻里的某個溫泉SPA旅館,單車環島,600NT/晚)

這事發生在我還是個高中生時
某一天午休時間
同學問到「明天有游泳比賽了,誰要參加?」

由於前陣子在游泳課
我學會了蛙式
當時心想
「只要稍微賣力一點,應該就可以參加比賽了吧」
於是我就很白目地舉了手

隔日我到了比賽現場
被當時的人山人海給嚇著了
是不是全校的人都在這邊為選手加油啊?

這個比賽的時候需要靠四個人接力
一個人要負責游完50公尺
我稍微觀察了其他隊伍進行的比賽
才赫然發現沒有人在用蛙式比賽
每個人都是用自由式,而且換氣的好順好快...

我這時在場邊發抖著..心裡只有一個念頭
「糟了~我不會自由式!!」
而且另外一件讓我超級害怕的是
即使在游泳課時用蛙式游泳
我最遠也只游了25公尺

「我從來沒有游這麼遠的距離過啊」

我當時很俗仔地問同學「能不能落跑?」
但好心的同學們居然一直安慰我給我鼓勵
「安啦!別怕,努力游就對了!」

輪到我下水的時候
我居然還緊張到完全不知道要怎麼游泳
不會自由式就算了
蛙式的腿與手還呈現一種不協調的狀態
滑了半天還在原地打轉..

當我好不容易游到一半的時候
我站起來換氣
隱隱約約似乎聽到廣播員說
「第六號水道的是816班的林哲安,請大家為他加油」
在加油聲中
我慶幸自己戴著泳帽,蛙鏡
心裡想著「誰是林哲安啊~不認識不認識...」

等我到了對岸
才發現居然有已經游完全程的隊伍

感謝我的同學們的仁慈
他們不但沒有責怪我的慢
還很賣力地把接下來的距離給完成

經歷了這非常糗的事件後
我對游泳有一種莫名的恐懼和遺憾

直到進了大學
大一的體育必修是游泳課
因為「不得不游泳」
我才又接觸到游泳

雖然如此,非游泳隊的我
當然也不可能再有機會參加任何的游泳比賽
而那場在高中時充滿遺憾的比賽
似乎也只能埋藏在內心某個幽暗的角落
期待著時間讓我將它淡忘

進來攝理之後
那一天傍晚在師大分部踢完球賽
大夥就說要和來台巡迴的老師去SPA放鬆一下

其實那時我還不知道什麼是SPA
只是傻傻地跟著人群
直到了那個地方
才知道SPA原來是個玩水的地方

既然來了
就買條泳褲跟著大家一起行動吧
沒想到這一條泳褲
卻讓我獲得了一樁畢生難忘的經歷

正當大夥在SPA內努力嘗試各種有趣的設施
老師突然聚集所有的弟兄姊妹們說
「我們來游泳比賽」

老師叫所有的亞當站在游泳池邊排排站好
說獲勝的人會有獎品

我是第一輪下水的選手之一
在倒數第二個水道的位置
只見老師很興奮在游泳池旁
用雙手將我們一個人緊緊壓在游泳池旁的牆壁
還一面笑著對我們說
「你~不准偷跑」
「你要貼緊牆壁,不能作弊喔」

其實老師只需要象徵性地壓著一兩個人就夠了
沒想到老師從第一個人開始壓
然後一個都不放過地
連我這個倒數第二個水道的人也都仔細推推看
檢查我們有沒有緊靠在牆壁

我似乎又回到了高中時的那個游泳比賽現場
人山人海的游泳池畔
瀰漫著選手們出發前的緊張

只聽見老師一個手勢
在震耳欲聾的加油聲中
「嘩!嘩!...」
我腦袋空白地努力往前划

不同於上次的游泳比賽
這一次我非但不再使用蛙式
也沒有在中途丟臉地站起來換氣
而是快速地用著自由式前進

雖然我沒有拿到第一名
但是我已經在好開心好開心的心情中
得到了我的獎品

感謝 神奇妙的動工
當我還不瞭解是怎麼回事就順服地參與教會活動時
神就在活動中為我解開了過往的遺憾

神的恩典還不僅如此
在我目睹老師那純真的笑臉同時
我彷彿看見了耶穌的笑容

倘若耶穌曾在加利利海岸旁與弟子們玩水嬉戲
那時耶穌臉上的笑容
大概正是如此燦爛耀眼
令人永生難忘的吧!

我相信
相遇的這天一定會再次來到

在這之前
我會更努力地與主一起奔跑
把過去所有害羞好笑的事
通通都轉變成為 神的榮耀





當我們再次見面時
我將會向你見證
與耶穌同行時所經歷的種種甘甜奧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