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7 23:39:21Jonah

我的M5N

公司廉價買來了一台NB
為了修理那一台NB,我卻把自己的NB給賠上了
在轉換硬碟的過程當中
一個不小心拔斷了硬碟排線
仔細檢查為何如此容易將排線拔斷的時候
赫然發現這台電腦已經陪了我將近四個年頭
帶著對它感激的心情
立刻送到東莞的ASUS維修站
 
「對不起~這個料很難調,至少要一週才有材料喔?」
「啊?可是我辦公需要使用,有辦法立刻修好嗎?」
「實在不好意思~我們真的無能為力」
 
帶著無奈的心情~我走下ASUS維修站的樓梯
在轉角處看到一家「專修電腦」的招牌
心想~死馬當活馬醫看看
沒想到卻得到意外的收穫
 
老闆把硬碟排線拆下來之後
居然拿出了「電烙鐵」「銲錫」還有「電線」
沒錯~
就是大一的電工課時在玩的基礎工具
 
不到0.05cm的狹小範圍中
不用放大鏡的情況下
準確地將排線當中六根斷掉的部分全部接了起來
這整個過程只花了30分鐘..
這可不是桌上型電腦的排線,而是筆記型電腦的排線
老闆還一直說,這個很簡單啦..
然而我卻連到底斷了幾根線都還看不清楚
 
真是神乎奇技啊
修裡的過程當中老闆還可以和我聊天
說當初是怎麼被台灣的師傅栽培
怎麼被訓練出來的過程..
可惜老闆才講到一半
我就找了個藉口離開
讓他能夠專心地幫我把電腦修好
其實後來想想,那時後能多聽一些高手發跡的歷程或許也不錯
 
電腦拿回來之後
雖然可以正常開機運作
但是卻變慢了
可能是電線的電阻比原始硬碟排線上的電阻稍大了一些
消耗較多能量的關係
另外也有可能是硬碟快不行了
 
檢測了一下正在服役的那顆硬碟之後
覺得這顆硬碟可能撐不久了
唯恐資料全部消失
我只好又買了一顆新的硬碟來服役
 
明天計畫要重灌Windows
要和已經使用了四年的作業系統說再見的時候
心情有點感傷
雖然只是要重灌~卻彷彿是要和女朋友分手一般
 
感謝神賜給我這台任勞任怨多功能的電腦
不論我怎麼暴力對待
從來都沒有對我當機相向..
只要我一開機
總是會回應我的所有要求而不會冷漠地拒人於千里之外
不論是一起看電影、聽音樂、玩遊戲
甚至是一起聽話語讀聖經
以及上網購物~
都是「它」靜靜地陪著我
 
既不會挑剔我的口臭
更不會嫌我頭髮沒有整理亂七八糟
也不會嫌我沒錢幫他買好一點的電腦包
 
甚至我根本沒幫它買電腦包
即使外殼都花了~也從來都沒跟我抗議過
再仔細地想想
或許這就是許多電腦族都是宅男的原因
 
希望這條補過的排線可以撐到我回台灣為止
也希望這台電腦可以陪我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
等等~那好像指的是衣服..
對電腦而言應該是新一年,舊兩年,修修拆拆又一年
(ps.我的衣服也蠻多是從高中或大學時代穿到現在)
 
給我一台電腦、一條網路線
我就可以擁有整個世界
 
乍看是多麼豪氣干雲的一句話
卻同時又是多麼逃避現實的一種心態
 
另外
透過重灌~
也希望帶給自己新的氣象
 
宅男當自強
 
(寫於2007.11.13 東莞)
MonicA 佩芬 2009-01-20 12:05:35

懂得感恩的人, 生活總是比一般人充滿更多樂趣~

比喻電腦像女朋友那一段, 是有部分真實反應對
兩性關係相處的看法嗎?

caean 2009-01-18 23:58:53

親愛的阿鶯妹
這是我在大陸時寫的日記啦
我有註明日期喔(2007)

2009-01-18 20:36:15

哲安哥~你又跑到大陸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