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3 23:19:14仙人掌女孩

要去哪渡蜜月呢&婚假事件

不敢相信我真的要結婚了,ha ha…

上週終於拿到老公買給我的鑽戒,超開心的,沒想到我這輩子還能戴超過0.3克拉的鑽戒。

雖然是年底結婚,不過也好多事要忙,比如找新秘、婚禮佈置(好貴喔)、婚禮小物(最基本棒棒糖就好了,以免產生大家都向新娘衝的現象)、想遊戲(總要想幾個帶動現場氣氛咩),拍照挑照片等、宴客名單&位子等等、挑喜餅

總而言之…結婚還真累

我現在另一個煩惱是不知該去哪渡蜜月!

大家都說這輩子一定要去歐洲,老公已經去歐洲出差很多次,他沒什麼感覺,而我也已經去過紐澳;中國、日本、東南亞我都不想去(泰國已經去過兩次,再去我會吐血)。我是很想去歐洲&美國血拼,可是不知該去歐洲哪國,老公擔心的是年底去歐洲是冬天,且日照少,怕不能玩的盡性。還有我有問人事婚假到底多久前要一次休完,人事說政府沒規定,公司也沒遇過員工結婚要請婚假這樣的事(除了老板的妹妹外),只叫我自己去問老板 =_=”,聽了真的有點火大,害我今天上班心情超爛,我問人事萬一我在三個月內請完婚假,但公司認定只有一個月內,那我機票訂了怎麼辦?!人事只回我:「公司應該都會有成人之美吧」。我又反問她:「那現在結婚採登記制,公司是以喜帖宴客日期為主,還是以去戶政事務所登記為準?!」結果人事一問三不知,可能沒遇過我口氣這麼差吧。

人事最後被我逼問到不行,就跑去問公司的顧問(所謂的顧問也不過是顧著一台電腦,眼睛像雷達一樣掃來掃去在看底下員工上班在幹嘛還記在心中,老板不在雷達眼掃的更厲害,三不五時就去老板面前說誰誰誰怎樣,遇到要請他做決策的事,馬上推的乾乾淨淨);我回人事說你去問顧問,顧問一定是回你說:「”通常”一個月」,果然這真的是顧問的答案。

我想就算等老板回國,我去問老板,老板一定又會去問顧問意思,這時後顧問一定是回:「政府沒有規定,但”通常”一個月內請完」,平時我們老板非常重示顧問的意見,可是在底下員工看來,顧問也只是一天到晚在更新iso文件(老板的先生常說:「所謂的iso流程、文件也只是讓底下的員工做事時在那邊唉唉叫」)、去盯著outlook看信(也沒啥信可看)握著滑鼠上下滾來又滾、雷達眼掃來掃去,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