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4 00:47:44仙人掌女孩

離職‧讓我好好睡一覺吧…

上週五又跟課長提離職,兩個人在會議室裡談了一會兒。

我已經找過課長很多次,課長上班不是遲到半天就是外出一整天,再不然就是開會開半天,他很忙…沒人可以分擔。

好不容易他上週五早上沒什麼事要忙,我一直要跟他談離職,他回:「急什麼~」,我又再次強調已經月底,我要在十月離開公司,他才示意我進會議室談。

談話中,課長說了很多離職的壞處,包括外面景氣很差、交通不便、我目前晚上還在唸書等等,又說公司現在遇缺不補等政策。我委婉的表示即使我現在還沒找到新工作,但我就是要離職、離開這間公司,課長動之以情的要我留下來,說如果我離開,另一個業助D會垮掉。

我覺得基本上我和D已經快垮了,事情多到做不完,每件事到最後都推給業務部,業務就找業助,所有的事變成業助要做,我覺得好累好累,想要專心做一件事、打一個文件,可能半天都還沒辦法完成。公司電話響到爆就是沒人要幫忙接,業務要寄樣品不會自己包裝丟給業助,傳真也不會幫忙傳,寧可把一張紙拿到我坐位叫我傳真,也不會自己經過傳真機時就順手傳真。

我今天遇到更扯的事,RD要快遞儀器問快遞到大陸費用,我請快遞公司報價,首重0.5KG TWD350,續重0.5KG TWD 150,連這種簡單的計算費用RD經理居然說不會算,又是我們業助要算,我很想槌桌子,關我們什麼事…,一句話”我不會”就可以不要做。

每個人都只要說一句:「我不會、我不懂」就可不要做。

課長說他也知道我和D工作量比起來我的負擔的確比較重,我含蓄的說我和D忙的事情不一樣,課長說:「公司目前已經在做作業流程的整合,一定會有改善的」,我說:「看情況最快也要半年吧,你先問問你認識的人要不要來這邊上班,如果連你自己的朋友都不要來這邊上班,我為什麼還要待下去呢??」

課長和我沉默了一下子。

我真的覺得好累好累,中午吃飯時間只有休45分鐘,要吃飯便不能睡覺,要睡覺就不夠時間吃飯,最近忙到下午四點頭就很痛,晚上上課都忍不住睡覺、打瞌睡,又不能直接趴在桌上睡。

課長說不論到哪工作大概都是一樣忙,我說:「忙有很多種,可是我不要這種忙,每天上班、下班,我都不知道我自己在幹嘛,一天8.5小時不夠用,假日不能好好睡一覺、休息、約會,還要自動加班做事,即使我每週加班,事情還是做不完,之前放暑假晚上不用上課,幾乎每晚都加班,假日還是要加班,我會很怕上班」。

課長又安慰說:「在這邊磨練幾年再出去外面就真的贏過別人很多」,我回:「我的命都快沒了,而且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我也想趁年輕想多試一些工作」。話說到這邊,課長不再勸我,只說這週一才會簽我離職單,但到今天為止,他還是沒簽出來。

今天課長交待我和D列出目前不屬於我們的工作內容,他要把一些不屬於我們的工作內容丟出去,向反應老板,我覺得列出來又如何,還不是一樣沒結果,去年年底寫的工作職掌,到現在還不是一樣都沒減輕工作,反而越來越多,唉…

讓我好好睡一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