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1 01:00:00墨清風

落花—斷紅殘影 玖卷

落花—斷紅殘影 玖卷



第一點,傲笑前輩你絕對不能逼青陽子做我不願意做的事。



這簡單,傲笑紅塵從不做逼迫別人的事。
嗯,青陽相信前輩。



第二點,你的追求只能到素還真平安回來為止。



這樣時間上太短了。
時限不能在寬延個幾天。


不能,我不想讓還真以為我做出了對不起他的事。
任何一件會引起他誤會的事,都不能發生。


青陽子犀利的言語,一字一句毫不留情刺傷了傲笑紅塵的心,話說的這麼絕烈,看來真是不願意給我一絲機會。
傲笑紅塵不禁自我解嘲,以前的自己真的那麼惹人厭煩,甚至到了反感的地步嗎?



第三點,請你無條件的答應我三個請求。



青陽子走上前去,距離傲笑紅塵約一尺之遙,雙手攀上傲笑紅塵的手臂,不讓他有拒絕的餘地。

先聽我說,也釦痗}的條件很不合理,而且聽起來前輩是一點勝算也沒有,姑且不論條件內容苛薄,如果前輩有心要用強的話,青陽子可是沒辦法抵抗的,因為你是我的救命恩人,所以青陽子是不會抵抗的。

可是,現在青陽子只能靠前輩的幫助了,除了素還真之外,這世上只有你才知道青陽子還活著,只有你能認同青陽子的存在,你能不幫我嗎?

或是,讓我再度踏入滾滾紅塵中,不能翻身。



好,我答應你。

青陽子細聲軟語的哀求方式勾起傲笑紅塵的側隱之心,不禁心生憐愛的開口答應青陽子的請求。
雙手穿過腋下環繞腰間,將青陽子抱滿懷,下顎頂著他的肩,吸取紅白髮間淡淡的清香。
青陽子似是察覺了什麼,脾氣也不發作,任他輕輕抱著,感受傲笑紅塵強烈陽剛性之下柔軟的心。



機會,稍縱即逝。
答應,不願錯過。
錯失,再添傷情。


承諾,即時生效---






秦假先,幫我找一個人。

你,傲笑紅塵是要找誰呀!

葉小釵。

找葉小釵唷!免談,不知道你是不是又要去害人了。

害人,我傲笑紅塵從不做傷天害理的事情,你誤會我了!

誤會,我還六會呢?

你知不知霹靂系列排行凡走過必留下屍體的第一名是誰?

就是你,我才不要讓你害葉小釵呢。

想當初素還真、青陽子就是因為你才掛在牆壁上……掛了。

我…沒有…………


你什麼都不用講了。


秦假先一人滔滔不絕的說一堆廢話,一再打斷傲笑紅塵說話,俗話說人的忍耐也是有限度的。

傲笑紅塵抽起背上的劍,順勢飛出一記劍氣朝秦假先的頭上晃一晃,頭髮就……掉下來了。

阿母呀!我的頭髮,你……你……

傲笑紅塵再度負起紅塵劍,不馴的說:人,你找不找。

我…我…找…傲笑大俠…你賣生氣…我馬上去找。


找到機會秦假先一溜煙的落跑,開玩笑現在不跑,等何時。




喚出躲在一旁的青陽子,傲笑覺得自己的心情有些複雜。

青陽……
接下來就等秦假先的消息了。
天色有些晚了,先歇息吧!

兩個人面面相歔,彼此望進對方的瞳孔,彷彿牽動了某些引子,一瞬而逝的情愫,隨眼波流轉間,交錯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