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7 13:39:28Be Better One

對於我報台的期許!(分享給我的朋友!)

看著305某位同學的留言,來說說老師辦報台的原意好了。

1.之前(2005年吧)就已經辦了,只是寫得文章不多!後來就暫停了!

同學有使用報台,原本網路的世界、課外的時間辦報台,說說心事、分享心情、貼貼作品等,這是學生的自由,非常尊重大家的!
不過,我發現,在使用網路時,許多人會落入了「謾罵」的陷阱裡,小則互相在網路上不爽,但是大則會引發現實生活中的衝突!(這是不好的外部效果),所以:

2.辦個報台,經營自己的網路空間,分享大家我的心情!還有我對於事情的看法!

3.辦個報台,自己示範即使不用「罵人、嗆人」的方式,也可以將自己的想法表露無遺!

4.辦個報台,將我跟大家重疊、或者不重疊的生活予以記錄,也算做個個人的小小日記吧!

5.辦個報台,大家也有一個交流的管道,不是只有在學校裡!

當然啦!身為一個「老師」,該盡的責任是一定要負的,必須善盡職責,這是國家賦予我們的義務,所以我當然不能做「包庇」的事情,也需要遵守職業倫理,該獎賞、該懲罰的行為都要盡力做到,而這也對我自己的人生負責任。

對我而言,「老師」是份工作!但是,這也是除了家長之外,陪伴孩子長大的一個「大朋友」的身份。既然,我認定我的孩子們都是我的「大朋友」,又怎們會「惡意」、「蓄意」的害別人呢?!是盡可能站在公正的那一方吧!


願意來分享心情的伙伴,我一定是很歡迎的!
而我的報台,則是分享我的心情,讓大家更瞭解處理事情的用意的!

也希望,邀請大家建立一個「健康」的網路空間,別罵來罵去!

因為啊,罵到最後,原本的問題焦點都已經模糊了,大家反而只注重在「罵得多難聽」、「又罵回來」這件事情上,這樣不是很奇怪嗎?倒底是想「罵人」呢?還是想「解決問題」?不是嗎.....



立立ಇ 2007-05-07 21:28:04

我,看到了。
 謝謝老師嗄!

而且,明天,
 有公民課。

所以,
 沒事了-ˇ-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