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6 17:00:00Cabnolen

馬爾地夫蜜月 - 我們的 Mirihi 米黎西島 Part 2

續上一篇, 早餐的吃到飽也是很豐富!
有一區喜瑞爾, 水果, 熱食, 還有我最喜歡的: Egg station! 
在近餐廳的中間有位廚師站在他的 station 後面, 可以跟他點很多蛋的東西哦! 如歐母雷特蛋 (Omelette), poached eggs (水波蛋) 中間蛋黃汁一戳就流出來, 熟度剛剛好! 我的最愛啦! 還有後來才發現還可以跟他點班尼迪克蛋 (Eggs benedict) 也是水波蛋但上面還淋上荷蘭醬 Hollandaise, 齁! 太晚知道! (最後一天早上才知道)
當然還有基本的荷包蛋, 煎蛋, 水煮蛋等 (請不要跟他叫茶葉蛋或滷蛋啊~他應該生不出來)
一樣我早上沒胃口 (怨天啊~~~) 所以早餐我只吃得下水果. 還有一區是新鮮果汁哦! 旁邊還有各式各樣的茶和咖啡可以選, 不過其實一坐下時服務生就會過來問你要不要茶或咖啡了!
說到這裡的服務生真的讚到沒話說! 我們從頭到尾沒給過小費, 服務完全不減哦! 每次坐下時眼尖的服務生就會幫你拉出椅子給你坐下 (除非他們剛好在忙), 隨時幫你清盤子, 我咳嗽一上來時服務生還很貼心的幫我倒水!
餐廳
在馬爾地夫因為水有限, 所以在餐廳或酒吧點水時是要用買的. 但其實每天早上服務生來幫你打掃房間時就會幫你添二瓶水, 我們第一天到時服務生還給我們四瓶, 所以到離開島時還沒全喝完哩! 但是在食用晚餐時若是跟服務生叫水的話是會算錢的. 價錢還好, 小瓶的 $2.50 USD 大瓶好像 $4.50 USD. 喝不完可以帶回房間.
吃完早餐後很飽, 但很可惜的是我的燒又微微的上來了! (開始畏寒) 因為島上活動少, 所以我們大多時間都是浮潛, 躺在外面看海, 不然就去伐獨木舟.
有興趣來 Mirihi 的朋友盡量安排週五以前, 因為他們其實有二間餐廳, 另一間是水上餐廳需要預訂 (也需要加錢), 每週六晚上有龍蝦大餐哦! (再次怨恨我不存在的食慾啊!!!!)
聽很多去過的人都說水上餐廳的食物比平常的這間還要好吃! (什麼?!?! 我從馬爾地夫回來後才看到這些評語的!!!!)
週二還是週三晚上有 Wine & Dine 美酒美食套餐, 但我也因為沒胃口加上本來就不是很喜歡酒, 所以沒有預訂.
要預訂記得要前一天早上就先去預訂才不會錯過哦! (就像我們啦~我們週五到, 我身體又不舒服, 週六早上才發現有龍蝦大餐!!)
前菜區
點心區
接下來的幾天晚餐有義大利餐 (新鮮麵條還有義大利水餃!), 海鮮餐 (有一站現煮螃蟹!), 中東餐, 和精典餐 (這晚有現做的法式可麗餅哦! 灑上香橙酒還噴火, 好讚!). 
還有影片啦!
我們因為只住五晚所以錯過了馬爾地夫傳統餐和 BBQ餐. 
午餐雖然要自付, 但其實也還好, 約在美金 $8-30 之間. 如蕃茄湯就 $8, 老公點的雞肉咖哩飯就 $26 的樣子. 話說不怕辣的一定要吃吃看他們的雞肉咖哩飯!! 很好吃!! 我們平常都浮潛到2-3點才餓, 所以也不用吃很多, 因為晚餐7點就開桌了, 可以給大家參考一下.
當初下訂時 Mirihi 剛好有推出免費升等, BB 升 HB, HB 升 FB. 但我算了算 BB 和 HB 的價錢差不少, 所以後來選擇 BB 升 HB, 算一算午餐好像只要吃美金 $50 以下就算划算.
酒吧的調酒還可以, 其實價錢也不貴, 老公全程喝了六杯長島冰茶酒 Long island ice tea, 而我將新鮮果汁偽雞尾酒 Mocktail 都試完了, 發現都不怎麼好喝, 後來發現他們的水蜜桃冰茶 Peach ice tea 很不錯! 之後就一直點這杯啦!
 
酒吧吃午餐
酒吧裡面
晚上6-7pm 之間在酒吧點東西喝還有送小點心哦!
還有還有!! 超超超建議資金留一點, 不知道會不會漲價, 但我們去時有推出 $180 USD/一人 上船出去和魔鬼魟 (Manta Ray) 和鯨鯊 (Whale Shark) 一起游泳哦!! 因為 South Ari Atoll 群島是他們常出沒的地區, 所以只要在這群島的飯店大都會推出這種行程, 老公看我身體不舒服就沒有去, 他現在整個還在後悔啊!!
聽有去的人是可以跟好幾十隻的魔鬼魟一起游泳哦! (他們五月到十月比較常出沒)
我們浮潛道具是去台灣時買的, 一組才幾百塊, 真的自己準備比較好! (也比較衛生啦) 其他的像蛙鞋也可以自己帶, 跟他們借也可以但需要 $10 USD. 真的可以游比較遠! 不然其實游上一個二個小時真的腿軟~
我第二天之後燒就沒再回來找我了, 但被咳嗽取代, 而且是那種一發不可收拾的咳法, 所以我下水後要一直起來喘一下, 因為水壓迫胸口一直想要咳!
在浮潛的過程我們看到了三隻不同的海龜, 後來才知道其中二隻是不同品種的哦!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我們的影片:
拍影片的時候這隻海龜離我們不到10公分哦! 伸手就可以摸到! (但不建議, 它嚇到會咬人的)
當然還照了超多海龜的照片!
Mirihi 的水上屋還有附一種功能: 夜燈. 他們在水上屋的下面裝了很強的燈, 在晚上可以打開, 魚都會過來, 所以晚上我們都是坐在觀景台看水裡的魚游啊游的~
還有一次 (白天) 有看到魟魚從我們屋旁游去啊!! 可惜浮潛時我們沒碰到~問了島上的人有不少人有看到 (就只有我們沒看到啦~~~嗚~~)
老公還看到一條約2.5公尺長的鯊魚, 他嚇到, 後來問了島上的服務生他們說我們看到的鯊魚不會主動攻擊人, 要我們放心.
之後我們二個看到一條比較小, 約1.5公尺的鯊魚, 也有影片哦! (他游超快的~看到的地方約水深2-3公尺而已! 不用去很深的地方)
跟大家介紹這隻長得很像小丑的魚, 他們很保護自己的地域, 別看他們小小的 (約15-20公分) 可是很兇的哦! 我下水時就被他攻擊過, 但他小小的對人類攻擊力不大, 一直撞我的腳 (感覺腳旁邊有滑滑的東西), 好勇敢啊!
還有這幾隻顏色很特別的魚跟大家分享:
 
這隻小可愛老公說一直跟蹤他! 他游到哪就一直看到這隻魚在他身邊:
在這七天五夜之間約有4天下雨, 但真的就像他們說的, 頂多下個2小時, 我們剛好休息, 雨停後再去浮潛水的清澈度更佳!! (因為沒下雨時水面上浮了很多微生物, 下雨後他們就會沉下去, 所以能見度高很多.
這是下雨前拍的:
這是下雨後拍的:
是不是清澈很多?!
最後二天我身體感覺比較好一點, 舌頭上苦苦的味道也跟隨著我藥吃完消失了, 所以最後晚上二夜我終於有享受到美食啊!
最後二天天氣也比較好一點, 但這淡季的天氣其實是最好的, 約28-30度, 多雲所以太陽不會太烈太刺皮膚, 水也有24-26度 (沒像去東加 Tonga 時太平洋的水好冷! 18-21度而已!) 
第四天黃昏我們還看到一大群上千隻的飛魚在水面上跳躍!!! 整個超壯觀的! 可惜沒有拍得很清楚.
我浮潛浮到腿痠, 索性就在私人的觀景台躺著享受海風, 還有附很大的洋傘可以架起來, 所以不會曬到哦!
說真的當天要離開時鼻子有點酸, 最後照了幾張照片! (這天雲最少所以照片很漂亮)
一回到又冷又濕的基督城已經是隔天了, 一下飛機外面6度又下雨, 寒風刺骨, 哭哭啊! 馬上開始存錢回馬爾地夫吧!!

請注意: 請大家愛護大自然, 去浮潛時不要亂碰水中的動植物, 也不要去碰珊瑚礁, 不要踩到牠們. 受傷的珊瑚礁是需要好幾年的時間恢復到原來的狀態
James 2014-11-12 23:45:16

版主,妳好:
感謝妳詳細的分享。
想請問若週五中午要在馬列搭飛機回台的話,要先週四就回馬列嗎,還是週五一早飯店可安排水上飛機飛回馬列機場呢?不知道你們有無遇到類似情形?
請問訂房,他們都會送水上飛機嗎,還是你們有特別加訂?
感謝妳

版主回應
哈囉~這個要跟飯店討論哦~情況有很多種:
1. 離馬列越遠的飯店就一定是水上飛機, 平常一天只飛 1-2 次 (依飯店大小)
2. 離馬列近的可以坐快艇就到的飯店就有可能次數比較多, 那可以問飯店他們發船時間
3. 平常水上飛機不會用送的, 而是算在包套內, 也就是付的錢裡有包含水上飛機

我們當初離開馬爾地夫的飛機是晚上, 所以我們水上飛機下午離開飯店後我們停留在馬列好幾個小時才飛離
2014-11-13 15:27:26
mimi 2013-12-19 10:17:18

想問一下你們這樣總花費多少呢??如果只想要住三夜呢不知道這樣可以嗎?

版主回應
哈囉, 我們5夜包括海上飛機但不包括台灣到馬爾地夫的機票錢是約美金 $4000 左右哦~因為我們是紐西蘭飛台灣飛馬爾地夫所以機票錢不太一樣~
想住三夜也可以啊~
2013-12-21 07: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