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2 23:05:13Cabnolen

淡水之旅

哇哈哈~試用看看這新的圖片製造軟體~好漂亮的框框~
這是我們補習班週二去紅毛城的合照哦~
補習班每週二都會辦一個戶外教學~上週本來要去威秀看料理鼠王~但因為新的安親老師來了~我就不需要去了~所以也沒看到~聽說很好看~可以去看看 :)
這週二本來也沒有要去~其實我沒去過紅毛城~剛好又想說最近我們的外師心情不太好~想要帶她去看看~又只有我一個能通~所以我就跟去~
當天早上我坐7:30的巴士~8:00到達補習班~去早餐店吃完剛好8:30上班~9點坐遊覽車出發~10點才到淡水~
本來跟外師約10點在捷運站見~因為知道她住北市~她又超難早起床的~要她七點起床~趕到北縣再坐遊覽車到淡水一定很困難~
到時我傳個簡訊給她(她的手機摔壞不能講電話只能傳簡訊) 沒想到她竟說她才剛醒~可能去不成了~實在是敗給她了~
就這樣~我們四個老師帶著39個小孩子~徒步走到淡水老街~沿途有看到有名的新義魚酥~還有阿婆的鐵蛋(但聽說那間鐵蛋的皮太硬了~沒像名氣一樣好)
去了福佑宮~有點奇怪的是網上介紹的是慈佑宮~拜的是媽祖~但我們卻只找到福佑宮~拜的是天上聖母~
馬偕的太太網上是寫吳聰明~但我們去時石碑刻著”張聰明”~好奇怪哦~
完後我們又去紅樓~大多的人都不知道這地方吧? 1899年建到現在~竟沒聽過~
我們又去港邊的一間阿給店吃午餐~
其實我沒吃過阿給~也是上上禮拜看電視才知道什麼叫阿給~
不是很喜歡豆腐皮的我~想說至少要吃一次看看~所以點了吃~但還是不太合我的胃口~
完後還吃了那裡有名的超高霜淇淋~不過真的超水的~沒味道~哈哈哈~~
吃好玩的~

終於耗到快兩點~才去紅毛城~其實也沒看什麼東西~裡面的隔局都跟我們紐西蘭鄰居朋友的很像~傢俱差不多~擺飾~連電燈開關跟門把都一樣~所以沒什麼很新鮮的感覺~就給小孩子他們自己去擠著看鮮~

一整天有夠曬的~我覺得還挺不可思議~回補習班後有個家長一看到我還大叫”哇~妳怎麼那麼白” 哇哈哈~虧我還曬了一整天的太陽~

還算不錯玩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