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2 15:06:17平淡的幸福

牽手比做愛重要 <<<<來自網路上的文章

有一個朋友告訴我,她與男友交往了一年,只牽過手,還沒接過吻。她不是處女,她交過男朋友,但是她願意和一個男人牽了一年的手,還不急著接吻。

有一個朋友寫了篇文章說她喜歡男人在過馬路的時候、在party的時候、在看鬼片的時候會牽著她的手,並告訴她牽不牽手,很重要。

我想起了談戀愛的過程裡,許多真正讓我心動的每一刻,都是與牽手相關。與初戀男人第一次牽手,我害羞的一直低著頭,緊張的直冒手汗,那一刻彷彿正式宣告了:「我們在一起!」我的心臟差一點因為劇烈的跳動而興奮窒息。

我喜歡我愛的男人,走在路上時,他步伐比較大在我的前頭,仍然記得把手往後伸,手心向上,暗示著我趕快向前抓住他的手。那種感覺,深刻的窩心。

我也喜歡和朋友一同吃飯時,我的男人在餐桌下握住我的手,我們甚至不用看著對方的眼神,也可以透過手心的溫度感受到他緊緊的陪伴著我。

騎車時候,他會空出他的左手捉住我的左手,開車的時候,他會伸出他的右手握著我的左手。我喜歡男人大大的手掌、修長的手指、厚實的掌心,讓我感受到他的力量,安心的停靠在他的手裡。

每到了冬天,男人的手是我的專屬暖爐,不管有多冷,即使是零下10度,我都可以向他取暖。男人手心的溫度總是暖的剛剛好,妳只能習慣他的溫度,別的男人就算有一樣的體溫,妳還是習慣那一種「他的溫度」。

當我們長大了,成熟了,談戀愛的速度變的快一些了,牽手的重要性或許小到微不足道,你可以覺得很容易,也可以覺得它不代表什麼。我們和一個男人在一起,不再只是由牽手開始,我們可能因為吻了一個男人所以開始了戀情,可能和一個男人做愛,才開始愛上他,更可能什麼都做過了,卻一點也不愛他。

我想起許多男人,他們或許願意和一個女人親密的接吻上床,宛如熱戀中的情侶一樣,但是他們吝於在公開的場合牽起她的手。

我們開始習慣於複雜的情感關係,深層的肉體關係,但是我們卻忽略了最簡單的牽手關係。或許我們不是忽略,我們只是不願意重視。

我想,牽手一定是最簡單,也是最難的肉體關係。

我們可以很容易的牽到任何一個人的手,我們很難和任何一個人做愛。

相反的,我們可以很容易的和任何一個人做愛,我們卻很難簡單大方的牽著他的手。

我們常學著保護自己,連帶的連任何的付出都受到保護。

我們思考複雜的問題,相對的我們忽略了再簡單不過的道理。

常常我走在路上會被牽著手的老夫妻所感動,有多少人年老了,走不動了,還有人會牽著你的手陪你慢慢走嗎?我指的是陪伴你一生的「好牽手」。在你年老色衰、病痛纏身、舉步維艱的時候,他還會陪在你身旁給你永遠的力量。於是我微笑著看著那些老夫老妻,我總是忍不住感動濕了眼眶。

以前有一陣子,我很喜歡「簡單愛」這首歌的歌詞:「我想就這樣牽著你的手不放開,愛能不能夠簡簡單單沒有傷害。」年輕的時候覺得簡單的愛著一個人是很容易的事情,我們總是自負的以為可以簡單的愛一個人,但是最後才發現,感情不只是單純想像的那樣簡單,也不是我愛你你就會愛我那麼容易,我們還要面對許多的挑戰、時空的折磨,與人性的無奈。

有的人跟我說,做愛比牽手疏離。我不懂,明明是做愛比較親密不是嗎?我們分類感情的先後順序不就是:牽手、擁抱、接吻、坦誠相見、做愛,這樣的順序,不對嗎?那麼做愛的感情應該比牽手深,不是嗎?

不是的。

真的不是的。

有的人先做愛了,才牽手,也有的人先接吻了,才牽手。如果最後真的能相愛,那麼順序當然不是重點。但是願意在私下與你做愛的人,很多卻不願意公開與妳牽手。

而讓我覺得窩心甜蜜的,不是男人與我做愛,而是他願意緊緊的,緊緊的牽著我的手,不管是在哪裡,都讓我感覺他的愛透過手心傳遞到我的心底,那一刻,才是最幸福、最溫暖的感動。


或許愛情不再那麼簡單,

我依然相信,牽手比做愛重要。

雖然我現在並沒有擁有一份完整的戀情,但看完這篇文章後,我想未來要找一位能夠牽著我
的手的好男人。


牽手比做愛重要??
其實都很重要!!

相愛最重要 牽手、擁抱、接吻、做愛..什麼都做了

這就表示對方真的愛你嗎?

我看不全然吧!

對方會不會只抱著玩玩的心態,

還是有某些的原因...

為什麼"愛"是這麼的麻煩....


很久之前就有看過這文章了

不過 最近才發現原來是出自於女王之手

之前看到時 我正跟一個愛情浪子交往

傻傻的我一度以信以為真的認為一切都像他所說的「他會害羞」

其實交往當時不牽手真的令我很難過...

後來 分手後我才知道我只不過是他眾多女性朋友中 的其中一個伴...

不牽手也只是因為這樣就代表真正公開自己有女朋友了

或許在其他朋友的面前 我只是他的"朋友"

現在又再看到這篇文章真是寫到我心裡了~

有一次跟老爸老媽開車出門
跟前方沒保持車距突然來個緊急煞車
此時我突然發現
老爸第一個動作是緊緊握住老媽的手
霎時...我突然明白了,這就是愛


原本還以為
只有像我這樣年紀輕輕的小女生
才會覺得牽手是一件最幸福的事情呢!!!!!!

牽手似乎能把所有的感情都融在裡頭呢!!!!!


有人說 "牽手是會把心給牽走的"
我想就是這個道理...

|
好棒的文章...
我就是這麼樣被雞肉爸牽回家的耶....
希望雞肉餡將來也能遇到一個懂得牽手藝術的男人,一輩子幸福快樂過日子....


簡單、平凡才是最幸福的…
我一直這麼相信~
激情都會退去~
唯有簡單平凡的幸福才會長久.

寫到心坎裡的文章
每句都讓我狂點頭!
有一度還曾經因為他不牽我的手還生氣呢!


是有這麼一個人
確實在公開場合上無法牽我的手
但他從不曾吝嗇讓我知道他的心
既使我們僅僅相隔幾步之遙
他仍會悄悄的發封簡訊給我:
『現在、我正乖乖的躺在你的手心裡』
『回給我,讓我也可以握緊你...』
牽不牽手,已經不是單就表象所能解釋的意義了...

是有這麼一個人

確實在公開場合上無法牽我的手

但他從不曾吝嗇讓我知道他的心

既使我們僅僅相隔幾步之遙

他仍會悄悄的發封簡訊給我:

『現在、我正乖乖的躺在你的手心裡』

『回給我,讓我也可以握緊你...』

牽不牽手,已經不是單就表象所能解釋的意義了...


兩年前看到的時候,真的很令我感動

是妳讓我相信牽手絕對比做愛重要

成為我戀愛的一個方向指標


當初看到這篇文章也是很感動..
因為它寫出了我心裡的渴望,
覺得幸福就是那麼簡單
即使當初牽我的人已分開
但是回想最讓我忘不掉的
就是牽手的記憶...
|
很有同感耶~
只不過~我覺得~我的男朋友~
不愛跟我在一起~
反正只要能夠不要見面就不要見面~
這個人就是他~
--
為什會這樣呢~
我實在不了解

老實說, 我覺得這樣是很可憐的一件事情. 牽手一直都是戀情開始的第一
步, 從沒想過會有人的戀情裡面沒有牽手. 也許, 愛情真的如妳所說的以
別的方式前進了, 逆向的由最初的做愛到最後的牽手. 只是, 肉體跟心靈
的契合應該是同時間的建立, 而牽手最能讓兩人的心靈交流. 呵呵~ 看來
我也是老派. 不過看到有另一個"知名"的老派讓自己心裡好過很多~


這 篇文章 我很早以前 曾經 就看過
不管 是那個動 相愛作,心 最重要 ,愛一個人的心,
守護的心 ,一輩子愛她的心,當真正互相相愛之人
那怕一個眼神的交流 ,都感到很甜蜜 ,當然 沒有愛
,什麼動作都是多餘, 感覺不到 ,沒有相愛 ,那來
心之觸動 ,任何文章 都有它可取之處 ,感動之點,
我是一個來去匆匆的過客 ,如有不當之言語 ,還請
包 涵!!
很喜歡這篇文章,真能引起女性朋友的共鳴~
台語的牽手,不就是另一半的意思嗎?=D

唉~~
我聽過很多人也是從先上床開始才變成情侶
那種真的沒可能嗎?
最近我認識一各男生
我們先發生關係了,他對我說he can treat me as girlfriend
如果我要就這樣ignore他,he has no problem being said he had sex
with me
他說one night stand難看的是我不是他...
我應該怎麼辦....

知道嗎? 我最近和一個男人分開了,
我們幾乎做了每個情侶會做的事,
除了牽手...
然後,短時間內我們分手了,
我深深的感覺到,一個男人愛不愛自己,
絕對跟他願不願意牽手有莫大的關係。

真的是一種心痛的領悟...
現在要找個可以和我一起牽手的人,好困難!也歸究於我不讓人牽。

全身上下男友都很熟,但只有牽手和抱抱時,是我心跳最快的時候。
騎車經過公園時,偶爾會看到白髮老夫妻牽手散步,眼眶不自覺淚水盈眶。
"什麼時候才會輪到我?"


他也是愛牽手甚於一切的人^^~


執子之手 與君偕老 天雷震震 下雨血 與君絶

牽著妳的手 走到地老天荒

我跟你有同樣的想法
我真的覺得牽手比做愛重要
很多男人 喜歡和你做愛~~
但是卻不敢在大庭廣眾面前跟你牽手
一个人的一生,
或许可以爱很多次,
然而只有一个人,
可以让你笑的最美丽,痛的最锥心。。


這篇文章之前在BBS上看到很喜歡
又不知道作者是誰
就只好連著PO文者的ID一起貼在我的新聞台
今天找到作者了
好高興
等一下就幫他補上作者
牽手跟做愛 不是哪個重要的問題 而是彼此會不會珍惜、會不會開心的問題

假如一對男女朋友,彼此是先做愛再牽手的;但是她們彼此之間很相愛對方

過的很開心,那誰在乎哪個比較重要??哪個的順序要在前面呢??

以男人來講
用牽手來表達愛意
比做愛擁抱接吻還省力便捷
何樂而不為
我會想天天牽手
我可不想天天做愛
作愛 只有短暫
.所以手邊總不能放。
牽手,偶而會因人潮、拿東西、接電話等等而中斷。
中斷之後的回復牽手之舉,
是一直放你在心上,所以記得。
是擔心妳受傷害怕,所以牽起你的手,
是確信你無恙,給你安全感。
是讓妳有任何需要時,可以握緊我的手。
但做愛的至高境界與藝術,不僅僅是肉體享受,更且是一種心神結合。
牽手,怎麼可能比作愛重要?
簡單問你,你跟你男人五十年只牽手不作愛你能接受,還是只作愛不牽手你能接受?
我相信你兩種應該都不能接受,但如果真要選擇的話,你還是會選後者吧
但不能否認,文章寫的很好,非常感性,但不切實際
通常對女人來說牽手比較重要!對男人而言, 當然是作愛比較重要 ! 這是兩性差異情感表達
及生理的不同, 很難改變 !
中國人是個含蓄的民族,
對於牽手,真的很吝嗇的~

牽手比做愛重要
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blog_id=illyqueen&article_id=4772661
註明出處,每次我都想大喊:「這...這是我寫的文章啊!」

特此舊文回味,原文來自她的PCHOME個人新聞台,兩年前寫的文章原版: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illyqueen/3/1239817141/20040715184419/

上一篇:心,誠實

下一篇:有攀緣的成份

薇* 2007-04-15 17:38:19

簽手真的很重要 .. =____=

小美 2007-04-14 13:46:05

這篇我也曾貼過,真是很好的一篇文章.^_^

老了的旅人 2007-04-12 17:15:03

牽手牽手
牽著你的手
牽久了
真的變牽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