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9 23:29:37 yingtzu

嗜睡症

搞什麼~
最近好像是得了嗜睡症...
老是覺的睡不夠
明明早上都睡到八點多
到了下午還是想睡
而且還要睡一個小時以上
晚上也沒多晚睡
最多十二點前就乖乖去床上躺著

唉...我的書~

只是睡這麼多
精神也沒比較好
到底是想怎樣啦
氣死人!


上一篇:PoweR

下一篇:迷糊

jary0405 2008-03-03 02:32:21

同學…我原本打一大篇…結果刪成這樣…

因為超過一千字…

你這個又不能把文co下來分兩次貼…

虧我還寫的這麼認真精彩…

文章的原味都走味了…

呵呵~開玩笑的啦!

希望我講的東西對你多少都有幫助囉!

版主回應
還真是辛苦你了吶~居然可以寫一大篇的文章....

而且~你居然在凌晨寫哦= =?



照你這樣說

那我大概整天都在睡覺吧

而且本人我自制力非常的不高

通常一睡下去,就是一個多小時以候了

大概是因為最近在調我的作習吧

所以有點適應不良...

才會精神不濟



希望你的方法會有效

我會試試看的!

感恩您!李同學~

哈...
2008-03-03 11:08:23
jary0405 2008-03-03 02:30:21

其實…睡覺就像吃飯一樣

正確的吃法是少量多餐

簡單的說就是想吃就吃

一天三餐制,都是人類不知道哪時的文明開始這麼規定的

所以睡覺這檔事

自當也是囉!

以前的人 日出而做 日落而息

和現代的時間觀念

相差了十萬八千里…

難到現在這種生活方式,就沒有每天精神飽滿的人嗎?

拿個最有名的例子來說…

我們都知道"拿破輪"

他一天睡不到x小時(我忘了,重點就是睡很少)

他常常在夜半三更發出軍事命令

大家都以為他晚上都不怎麼睡…

這是大家比較知道的?因為這是好事跡,值得流傳千古

但是大家可能不知道,其實他是一個超級會"度姑"的人

他可以在任何場合閉目神遊

有一次,他騎在馬上行軍,身旁的侍衛

就看著他一路睡到底



這代表著什麼呢?代表的一個人的睡覺時間是可能自由搭配的!

(但是現在因為文化的關係,提倡三八制,但也沒那麼多人在守)



有一本書就是專門在講睡覺

他所提倡的是"分段睡眠法"

也就是想睡就睡…

例:中國少林武學驚天下,其中有部叫"睡覺禪"

就和分段睡眠法其中的精髓很像

他可以立即入眠,醒來後又精神百倍

我在馬公有和一個"張老師"(心輔中心)的成員聊天

她說她每次累時,就會小睡五分鐘

起來就可以繼續做事,不會感到想睡

"若就醫學角度來看,八成是讓身体放鬆

因為放鬆後的身体,要啟用体內的腎上線素較疲累的身軀來的容易

所花的心力較少"(這段是我的推測,比較沒有立足點可信)



講這麼多,還是講我自已的例子比較可取證

我在軍中…常常加班到12點以後,早上5點30又要起床

一開始,我也覺得,媽的每天都睡不飽

這樣下子會人生烏有掉…

就開始自言自語的抱怨,開始懷念起以前睡"回籠覺"的…

關鍵就在"回籠覺"三個字…

以前…回籠覺睡醒…心裡就只有滿足感

所以…我開始使用了類似回籠覺的方式睡覺



睡前…我會先喝水,大概把身体的泌尿系統控制到2~4點會起來上便所

因為我的床…要下床要費不小功夫,所以我人會保持著沒有睡意的狀態下

下床去便所…有時一天會起來個二次

這種方式對我來說,真的還滿管用的…

我就不會覺得睡不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