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8 21:43:05~:楓:~

〝♡文章∥很多時候只要相信,幸福就會如影隨形‥2

交往後第六個生日,我死皮賴臉的,就是想凹他來參加我的慶生會,

免得大家說我這個男朋友老是不見蹤影,一點存在感都沒有。

說好七點就要到的他,一直拖到了快九點才現身,

憋了一肚子氣的我,礙於眾人面前難以發作,只得暗暗忍下。

其他人見我神色不對,也識相的把話題轉開,

起鬨著要我現場拆禮物,幾個殷勤的追求者一一送上各式各樣的水晶,

只為哄我開心。

其中以一條藍的發亮的手鍊最讓我中意,我故意現場套上那條鍊子,

追問著眾人:「這是誰送的啊?我好喜歡喔!這是什麼石頭呢?」

一個長的不錯的男孩子站了出來,大方承認是他送的,

這人我有印象,我剛到慶祝的會場,他就先獻上一束我最愛的海芋。

平日他也常三不五時,送上些小東西討我歡心。

「這叫青金,就是指藍色的黃金,這個雖然不是水晶,

但我想妳已經有很多水晶了,所以送青金給妳,比較特別,

論水晶,我還沒妳懂得多咧!」

這人話說的得體,令我不由得多看他幾眼,

「獻吻!獻吻!獻吻!獻吻!」趁著氣氛正high,

大伙兒又開始起鬨,我也不推辭,大方地在男孩臉上印了一吻。

「男朋友!男朋友!男朋友!」焦點一轉,又回到了他的身上,

「讓我們來看看小晶的男朋友送什麼好不好呢?」

「好」

在那一瞬間,我並沒有考慮到他的心情,

我唯一擔心的是他或許又忘了準備禮物,讓我丟臉,

還好我看見他從西裝外套裡掏出一個盒子。

「嗯,生日快樂!希望妳會喜歡。

拆禮物的過程,總是令人既期待又興奮的,

當我打開那個包裝精美的小禮盒後,

取而代之的不是喜悅,而是難堪。

當在場的其他人看見他送的禮物時,也不禁訕笑起來,

他送的也是一條手鍊,但與先前小廖送的相比,便差了十萬八千里。

人家小廖送的可是藍到發亮的青金石,

他送的鍊子看起來有點像水晶的質地,但每顆珠子的顏色花花綠綠,

各式各樣的色彩都有。

如果說青金石給我的第一印象是華麗,那他送的就是土氣,

土到極點的飾物。

後來這件事成為我們後來分手的導火線,在小廖的猛烈追求下,

我決定跟他提出分手。

「如果妳認為這樣對妳最好的話,那就分手吧!」

他脹紅了臉,只吐出這一句話。
於是,我們分手了,分的乾乾淨淨,再也沒有聯絡,

偶爾會從我們共同的朋友裡聽到一點消息,那就是全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