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8 21:33:54~:楓:~

〝♡文章∥愛情,直走就可以‥1

愛情,直走就可以

作者/媃兒

「請問,愛情在哪裡?」
「哦!愛情啊,妳延著這條玫瑰夾道的羊腸小徑直走就會看見了。」

輕霧瀰漫中,赤著腳一身雪白的自己,在侷僂老者的指路下,踩著白石路緩緩前行。
有隻紫色的粉蝶在我的身旁翩飛,繞呀繞地停在右肩,我以左手指尖輕輕點碰那紫色的蝶翼,驚動的蝶離開右肩在風霧交錯中起舞,振翅間遺落了點點的紫粉沾在我右肩雪白的紗衣,依著蝶舞的軌跡轉動身子,白紗裙在旋舞間起落成玫瑰花海中的白色浪花,在浪花落定間哼著不知名的樂音愉悅前行,不知走了多少光景,在轉角的前方彷彿有個人影正對著我微笑,「是我的愛情嗎?」心裡的聲音這麼懸浮著,停下步履,我想摘一朵微綻的玫瑰別在左髮,為素顏的自己添一點豔麗,希望在與愛情邂逅的瞬間能是美麗的相遇,於是我彎下身子選尋玫瑰,然而就在摘採的時刻從身後遠遠傳來急促的聲響,突來的響聲顫嚇的剎那,指尖讓玫瑰的刺給扎出了鮮血,身旁的輕霧突然變濃,響音依舊不斷,在慌了的瞬間,驟然地跌入深不見底的黑洞,喊不出口的害怕,竟只是墜落‥墜落……

在雨聲中驚醒,剛才的墜落?被扎傷的指尖,端視雙手沒有傷口,那…原來是夢!
朦朧間,耳邊的聲響依舊不斷,又陷混沌,夢裡的?夢外的?
猛然回神,原來是門鈴聲,極為催促的聲響,像要攝人魂魄,毀斷了我的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