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8 21:33:27~:楓:~

〝♡文章∥愛情,直走就可以‥2

懨懨地起身開門,卻被映入眼簾的景象給嚇了一跳。

眼前被雨淋濕的男子,手裡捧著一小盆紅玫瑰,玫瑰上沾著幾滴雨水,相較於男子落湯雞的慘狀,可以猜出他必定為了護花而狼狽至此。

他是King學長,本想仗著被擾斷夢境的脾氣,好好地把他給罵上一場,不過一瞧見他那沮喪的眼神,只好做罷。

「馡馡,救我!」
King一開口的求救,讓一頭霧水的我,剎時瞠目結舌了許久。

領他進入屋內,遞了毛巾,泡了杯咖啡,再接過那盆紅玫瑰,然後聽他的述說娓娓。

原來當時為了避開桃花劫而閉關修身的他,在出關之後的第五天,遇見了一朵鮮紅美麗的桃花,聽說是別校音樂系的系花,我們這位花字輩的King學長一眼認定的真命天女。

不知是否因為美女太多人追,所以她對追求者開出的條件據說是千奇百怪極近苛刻,難退了許多人,而此刻的King也正為了她所開出的條件大傷腦筋,所以才會有剛才一開口的求救。
至於這位King口中的真命天女所開出的條件是什麼?說出來讓人聽了直覺就是刁難,因為她說哪個男人若想擄獲她的芳心,必須送她一盆在夜裡會發光的玫瑰。

「會發光的玫瑰?!這天閰]譚吧,敢情這名女子是科幻小說看太多了呀?學長,我看你還是轉移目標算了,反正你這麼容易釋放愛情的,又不缺桃花。」
King喝著咖啡,用著頹喪的眼神白了我一眼,大概是在抗議我的那句"你這麼容易釋放愛情",也像是在埋怨我勸他不戰而退。

雨聲中的沉默。

King攪動咖啡的杯匙聲,和著我偶爾因感冒的輕咳,剩餘的就是過度的安靜,隔著玻璃窗看雨墜落,意識又回到了那個夢,如果沒有King急促的求救鈴聲,或許我就可以與我的愛情相見了,雖然有點可惜,但相見了又如何?只不過是個夢,現實中的愛情與我相見時,我不也錯過?錯過在我思慮迂迴的怯步之中,所以遇見了又如何?又如何呢?
停止往傷感的牛尖中鑽入,像歎息似地在玻璃窗上呼了口氣,然後用指尖描著窗外玻璃所攀著的雨滴形狀,透過玻璃窗不經意地瞧見King抬眼看我,彷彿欲言又止…。

「學長,你有話就直說吧,這樣怪彆扭的。」
King看了我一眼,又低頭攪動著咖啡,許久,終於像下定決心似地開口:「馡馡呀,記得上回妳說見到窗檯的玫瑰發著光亮,妳‥就幫幫學長吧!」

啊?這個錯愕的字聲我沒發出口,倒是一臉疑惑地望著King,然而記憶飛飄到那個下定決心要接受愛情的夜晚,我的確見到了玫瑰閃亮,不止是玫瑰,所有的東西映在我的眼中都是閃亮的,因為我的心裡正充滿著愛情,愛情的熱度讓我的眼眸散著光芒,透過光芒的瞳眸望向的所有東西,自然都閃著光度,然而這只是一種由於戀愛因子刺激腦波所產生的自覺式視覺假象。

「學長,我並沒有特異功能呀!」如果我有特異功能,當初就不會在遺憾中黯然,剛才止住的思緒又被勾起,我還是想起了杜若,神色的落莫似乎讓King緊張了起來,剎那間我明白他的躊躇不語原來是怕挑動我那段傷感的記憶。

「呵,說的也是,這世上哪可能會有魔法這種玩意。」King苦笑中所帶出的話語,讓人聽了不忍,可我就是沒有魔法,愛莫能助地看了他一眼,又陷入雨聲中的沉默。

雖然希望他放棄,但在我腦海裡卻還是不斷地想著各種解除困住他難題的方法。

送走頹喪的King,留下那盆紅玫瑰,我在雨中思索了一夜,難題在靈機中現出了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