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8 21:32:55~:楓:~

〝♡文章∥ 愛情,直走就可以‥3#

「學長,我是馡馡,我讓玫瑰發光了,你…」
話還沒說完,King就在電話中斷線,10分鐘之後他飛奔似的出現在我面前。

拉上窗簾,關閉室內光源,綻放在茶几上的玫瑰果真發亮,而此刻喜形於色的King眼中也散著光芒。

他不斷追問我是如何辦到的,我只以一句「突發性的魔法」,詭笑帶過。
理所當然的,King再麼開心也不致相信我的荒謬答案,於是在追問與拒答的反覆纏返中,他在我以"毀掉玫瑰"的恐嚇下,帶著玫瑰離開。

從陽台看見King雀躍的背影,不禁喃喃:「學長,我們就賭這麼一次吧!」

約莫三十小時後,阿紫在電話中緊張地告知:「馡呀,阿King醉翻了,好像很難過的樣子,嘴裡直唸著"馡馡害了我"耶,妳‥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終究還是得面對的,雖然這個求得答案的方法有點殘忍。」沒有多做說明,聽得阿紫一頭霧水,但一切卻早在我的預期,至於其餘的後續就等King酒醒。

「學長,我來負荊請罪了。」低著頭小心翼翼地看了King一眼,阿紫站在我們中間,彷彿像是一道防止戰事爆發的界線。

King斜躺在沙發上,雙手揉著太陽穴,我想宿醉大概讓他很難過,而最難過的應該是他的真命天女被我給害跑了。

氣氛僵了幾分鐘,King才一付強忍著苛責的模樣清了下嗓子,淡淡地問:「馡馡,玫瑰是怎麼回事?」

「長效發光粉,玫瑰發光的答案。」
「在光源底下,預先讓它吸收了可見光,使它能在黑暗中發光,但時效不超過二十小時。」
「所以妳早就知道在二十小時後,一切就會曝光?她會怒責我欺騙她,然後憤然地將我列為拒絕往來戶?」
「在二十小時之候,騙局會被揭穿的確在我的預期,但是她在得知玫瑰發光是假的之後的反應,卻是我此舉所賭上的結局。」

接著我告訴King,這個騙局的用意只是在測試那名系花是否也對King有意思?她所設下的這道難題,究竟是考驗還是刁難?

當然她在得知被騙之後的生氣反應是必然,但是如果她也對對方存有好感,那麼接著她所感受到的應是在考驗過程中,對方的用心與努力,並不致演變成拒絕往來,然而如果她只是存心刁難,那麼如此一廂情願的愛情,倒不如早斷了也好。
「學長你不是告訴過我,結束就是一種開始嗎?現在你可以開始更繽紛的桃花之行,又何苦戀棧一份刁難呢?!」

King沉默不語地望向窗外,阿紫與我都緊張了起來,心裡想著原本好意的用計該不會弄巧成拙變成了不諒解?也許真的不該多事,我這局外人怎能體會King到底陷的多深?複雜的思緒交纏,突然King走向我,微笑地輕拍了一下我的頭「妳唷,真拿妳沒辦法!」隨後比了個V字,表示他的即將往下一段愛情出征,而我的心也如釋重負,幸好。

這一夜,我又想起了那個夢,雖然它始終無法在接下來的每一次夢中得到延續,但夢中老者所指引的:「愛情啊,妳延著這條玫瑰夾道的羊腸小徑直走就會看見了。」這段話總在腦中縈迴。

中午的負荊請罪,King這場不是愛情的際遇,或許愛情可以是一種考驗,而不該是一種刁難。考驗是在不斷前行中留有空間的測試,而刁難只是在每一次的起步中打壓,讓人陷入寸步難行的困境。連一步都不給踏出的愛情成就不了愛情,連一步都難踏出的愛情也不算愛情。

我想,真正適合自己的愛情,直走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