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6 21:48:23白貓霏霏

選擇讓你不知道

剛剛你打電話來,問我有沒有發生什麼事情?



我說,沒有,事實上是有,就是手受傷,我當時被割傷是很想打電話告訴你,可是後來我停止動作,因為老實說除了讓你擔心以外,你也不能做什麼,只好先隱瞞一下,等到你網路修好,來看的時候,我的傷也好多了,我沒讓父母知道,不主動去提,也許是我覺得你的反應會比較大,我只告訴這個平台,的朋友,剩餘的讓時間來告知.

我想你也許會怪我,但是我已經這麼做了,我即使受傷也不代表我什麼事情也做不了,我還是要曬衣服.切菜吃.做任何事情,跟平常一樣,只是需要時間去習慣這樣的自己,告訴你沒有用是因為我對自己沒盡到責任,所以我得堅強,我得讓自己看起來是個健康的,我珍惜生命帶給我的能量,也希望你把關心送給更多需要幫助的朋友!
明天開始我想要更積極的調整好心態,也許漫長的人生,還會面臨更多的考驗,如果因此而被打敗,我想這樣的我也不配受到你的崇拜!
(雖然我不確定你有沒有暗地裡崇拜我~)我想我得加油些!
這裡順便提供大家一些受傷病患該注意的地方:


★止血的方法:
1.直接加壓法:直接在傷口或周圍施以壓力而止血。
2.升高止血法:將傷肢或受傷部位高舉,使其超過心臟高度。
3.止血點止血法:直接施壓於傷口近端的動脈上。
4.強屈患肢止血法:只可使用於肘關節或膝關節以下的肢體,將棉墊置於肘
窩或膝窩,再強屈其關節,並以繃帶緊縛之,每二十分鐘要放鬆十五秒,
並記錄最後一次放鬆時間。
5.止血帶止血法:因為此法有引起末梢神經麻痺和血流障礙甚至肢體壞死的
危險,如能用其它方法止血,就不要用此法止血。
a.止血帶繫於傷口上端,不可過緊,也不可過鬆。
b.止血帶不可直接纏繞於皮膚,其間應墊以布片或棉花,並置一捲墊物於動
脈位置上,以加強效果;纏繞時,不容有皮膚皺折摺存在。
c.每隔15至20分鐘要放鬆15秒。放鬆時應在傷口上用敷料壓迫止血,凡經15秒不復出血時,可將止血帶放鬆置於原位,以備不虞。
d.傷者額頭上註以”T”明顯標記,傷票上要填明止血帶使用時間,以供他人
隨時注意。
e.暴露止血帶,不可於其上以任何物體覆蓋或包紮,以免其他的救護者忽略
止血帶之存在。
f.囑咐護送者,遇有醫護人員時,告知有止血帶。

★鼻出血之止血:
1.讓患者安靜坐下,將頭部稍微往前傾。
2.以手指壓住鼻翼,並冷敷患者之鼻部,約隔10分鐘放開。
3.若還不能止血,將一塊乾淨的紗布捲成條狀塞入流血的鼻孔內,再捏住鼻孔,等止血後再將紗布拉出。
4.如不能止血或鼻骨有骨折現象引起的出血,就要送醫治療。



很少人知道,刀傷不能使用面速力達母。

以前,只要一受傷,立刻抹上紅藥水。現在,市面上幾乎找不到紅藥水了。紅藥水以紅汞為主要成份,乾燥後的紅藥水,含百分之二二點四至二六點七的水銀。為了防止水銀中毒,因此不再出售。曾經有塗了紅藥水的狗,因為舔了傷口而導致死亡的事件發生。

現在,出現了一種稱為白藥水的,以取代紅汞水。它並不是白色,而是一種透明液體。成份數種,其一為鹽酸狄布卡因,有使血管收縮之作用。但使用後,會有二次充血的現象。其二為順丁二氯苯胺,為抗組織胺劑之一種,常用於感冒藥。另外一種,則為殺菌、消毒成份的氯化苯甲乙氧胺。 在使用時,盡量不超過患部之範圍太廣。因其無色,如不留意,很容易塗太多。

在軟膏方面,也經常被使用,成份只有一種,CHLORHEXIDINE GLUCONATE。為一種消毒藥,也曾有引起藥物過敏之報告出現。最近,含抗生素的軟膏,較少出現。如〈綠徽素軟膏〉 和〈土徽素軟膏〉等,盡量不用。如果出現嚴重化膿,就有用內服藥之必要。能不能用抗生素軟膏,必須聽從醫生指示。

「面速利達母」是家庭藥中,名稱相同、多家廠商發售,且最具代表性的產品。卻很少人知道刀傷時,不能使用。因其主要成份為凡士林,塗在傷口中,會妨礙皮膚表面的呼吸作用和滲出液的排泄,和傷口復原之原理背道而弛。湯傷時也不能使用,只能在凍傷、皮膚破裂或粗糙時使用。



一般刀傷的處理:
1.將雙手洗淨,以開水清潔傷口;
2.擦上消毒藥水.如雙氧水。太刺激的消毒或消炎藥會傷害傷口的組織,所以要小心使用;
3.蓋上消毒紗布,包紮固定。

嚴重刀傷的緊急處理:
1.壓迫止血法
直接用紗布、手帕或毛巾按住傷口,再用力把傷口包紮起來。此能暫時使出血緩下來。
2.止血點指壓法
所謂止血點,就是在出血的傷口附近靠近心臟的動脈點,找到止血點用力按住,讓由心臟流出的血液,不能順暢的流向傷口,減少出血量。
3.止血帶止血法
嚴重的血流不止時,用布條、三角巾或繩子綁在止血點上,紮緊;每十五分鐘略鬆開一次,以避免組織壞死。最好在四十分鐘以內送醫急救。


上一篇:呼拉圈

下一篇:甜椒的深入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