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7 20:32:54白貓霏霏

回"那邊"途中心情側寫-

早上清醒是因為很矮的枕頭跟爸媽的吵架聲音.
我以為是星期五,起來才知道今天星期六,我躺在床上聽著爸媽為了同樣的問題而大聲,感到厭倦和窒息,昨天中秋節,爸爸去外婆家吃烤肉,我們3個,決定減肥,還有不當油煙的奴隸,而沒去!
就在享用完中午的剩菜以後,爸爸拿了一堆禮盒回來,堆放在客廳出入口,聽說是中秋猜謎摸獎提供給鄰里的,媽媽就叫他不要在把東西往家裡堆,後面陽台已經給爸爸的私人拾荒物品堆的沒路可走,曬衣服要側身走,這個問題從沒搬新家開始存在,現在也是成為了吵架的最大理由.

接著媽媽一邊準備菜,一邊罵著,昨天因為爸爸在氣頭上脫口而出一句”妳們還不是利用我!”導致戰火,媽媽就大聲,爸爸趕著吃烤肉,洗完澡就背著相機走了.
留下我跟姐姐,媽媽看著我們,又開始罵我們姊妹倆,我當時心裡真是無辜,我是多麼期待能回家一趟,告訴媽媽,我很努力證明自己,獨立長大了,但是媽媽見到我就劈頭問:怎麼跟以前一樣沒改變?怎麼還沒瘦阿..我那時候的難堪,只能擺心裡,姐姐替我打圓場,說媽媽老花眼了,其實我有瘦,也變的漂亮一點.
我知道,媽媽看到我只會說我不夠努力,在她眼裡,我做的總是不夠,但是一次一次的跌倒和自己加油,為了相見的時候,讓媽媽開心認同我,我在阿姨家,練習了好幾次,想像著媽媽看到我的努力,而承認我是個好女兒.

但是,這次她真的傷了我的心,她不但否認我的所有努力,當我使用家裡的心電腦,而無法上網的時候,她對姐姐在客廳,大聲說,我早叫妳不要讓她碰電腦,我就說她一定會把電腦弄壞,電腦壞了,妹妹回來怎麼寫作業!
我姐就很明理,馬上制止我媽繼續說下去,還替我說話,我默默的走回我媽房間,在那個家,有我姐專屬房間,我媽的臥室,我爸的臥室,我能活動的只有兩個女生房間,我拿了一張白紙,寫了滿滿的心情,健忘的媽媽罵完又跑來問我在做什麼,我不說話,我只是一直寫字.
昨天看電視的時候,媽媽讓我看,以前在家,大家都要搶自己愛看的頻道,爸爸很霸道,他要我們跟他一起看新聞.跟動物頻道,甚至會大聲逼我們看新聞.
這也是我不想待在家的原因,我小時後常常想,什麼時候才可以不用搶遙控器,可以一直看自己喜歡的節目,到了阿姨家,我實現願望了.
也沒有隨時吵架的父母,但是心情,始終是牽牽掛掛,我常問自己,家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