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2 14:12:37幽月紫星

敘情詩…下

從那天之後,悠會刻意比海早出門,上下學也不在跟海一起走了。海本來想說這樣比較好,但過了幾個禮拜後卻發現……沒有悠的陪伴還真得有點不習慣……好像悠已經變成她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了……

反倒是悠的行為舉止越來越放蕩,先是在學校隨便跟女生親親我我的,還每天都換帶不同女生回家玩,到後來更誇張,甚至晚上在外面遊蕩,一整晚都不回家。看在佐佐木夫妻眼中,自然是心痛不以,海也非常的難過,她知道這一切都是自己造成的……

「你可不可以每天都不要往外跑啊?」有一天海終於逮到機會,在悠要出門前叫住他。

「姐姐,我要去哪是我的自由吧!」悠還特別在『姐姐』兩個字上面加重音,『碰』的一聲,悠又出去了。

「你怎麼會變成這樣呢……」海很無力的跌坐在地上。

不行!我一定要讓悠變回原來的他!海站了起來,拿了鑰匙也出去了。她在街上尋尋覓覓的找,就是希望可以找到悠。終於,在一家賓館門口,她看到了悠和一位打扮的招枝花展的妙齡女子站在一起,那女子還不斷用自己的身子去摩蹭悠,悠不但沒有拒絕,還一手摟住女子的腰。海看到這一幕,心中非常的難受,但她還是走向他們。

「悠,跟我回去!」

「悠,她是誰啊?」女子用很嗲的聲音問道。

「她只是我姐姐。」悠輕描淡寫的說。

「我為什麼要跟妳回去?」

「我……」一時之間海也說不上來,她只是希望悠能恢復成原本的他。

「說不出原因的話我是不會回去的。」悠和女子轉身就要走進賓館。

「等一下!」

海情急之下沒有多想,拉住悠的一領,墊起腳尖,就這樣吻住了悠。悠起先是愣住,但很快就化被動為主動,吻的海差點站不住。

「這個原因我很滿意。」

悠跟海笑了笑,海則是整張臉紅的跟熟透的蘋果一樣。悠牽住海的手就要回家,卻被妙齡女子抓住。

「悠,那我怎麼辦?」女子似乎還不清楚現在的情形。

「妳最好在三秒內消失在我的視線之內,知道了嗎?」悠雖是笑著跟她說,但能感受強烈的脅迫感。

「是……」女子不敢在多逗留的離開了現場。

「走吧!回家了。」悠笑笑的跟海說。

「嗯!」

兩個人的生活和感情都一直很穩定,而佐佐木夫妻也在他們都從高中畢業後,把拉麵店交給他們經營,兩老則是到北海道去養老。雖然每天都過了很忙碌,悠和海卻覺得很充實,能夠過這樣的生活,對他們而言已經很足夠了。

由於兩個人經營的好,很快的拉麵店的名聲遠近皆知,連續幾個禮拜,有許多家電視台紛紛前來採訪他們。悠和海當然是樂於接受採訪,除了順便替拉麵店打知名之外,也希望在北海道的兩夫婦可以看到。

各大電視台播報後的隔天,店裡來了一個婦人,他身著一襲黑色洋裝,並帶著一頂黑帽,十分的顯眼。她沒有點任何的麵,就只是靜靜的坐著,等到客人比較少一點,悠和海在休息時,她站起身走向他們。

「請問是北村 悠嗎?」婦人開口問道。

悠聽到這個名字時全身僵硬了一下,自從他到佐佐木家後,北村這個姓就沒有在用過了,怎麼還會有人知道這個名字?

「我就是,妳是……?」

「我終於找到你了,悠。」婦人把帽子摘下,悠看到婦人的面容時,整個人呆愣住。

「妳是……媽?」悠不敢相信的開口。

「嗯。」

雖然婦人已經上了年紀,卻還是可以從她的輪廓和眼睛看的出來,她與悠長的十分的相似。

「我在電視上看到你,本來還不相信,沒想到真的是你。」

「妳來找我幹嘛?」悠即使對親生母親的恨意已經消失了,卻還是沒有辦法接受她突然出現在他面前。因為親自將他趕出家門的是她。

「你爸最近過世了……但是我們膝下無子,所以希望你能回來繼承他的事業。」

「我拒絕。」悠連想都沒有想就回絕了。

「為什麼?只要你繼承你爸的事業,你就不用在待在這間小小的拉麵店了。」婦人不解的問。

「因為我現在過的很好。」悠看向海,露出幸福的微笑。

婦人看到,心中大概也明白是怎麼回事了,於是她站起身,帶起帽子。

「你現在能過的好就好了……我一直覺得很對不起你……」婦人說完就離開了。

當天晚上,悠和海躺在床上,海卻皺著眉頭,像是有心事般,悠看到趕緊詢問發生了什麼事。

「怎麼了?」

「我在想今天白天的事。」

「妳說要我繼承事業的那件事?」悠想了一下說道。

「嗯……我一直覺得那是個大好機會……」

「妳捨得我離開嗎?」悠故意問。

「當然不捨得啊……」海小小聲的回答。

「那就對了,現在的生活我覺得已經很好了,而且還有我最愛的人陪在我身邊。」悠把海抱進懷中。

「嗯!」

「對了,妳先把眼睛閉起來一下,不可以偷看喔。」悠突然很神秘的說。

海雖覺得奇怪,卻還是照做了,她只感覺到有個冰冰涼涼的東西套在自己又手的無名指上。

「可以睜開眼睛了。」

海一張開眼睛就看到一枚很漂亮的鑽戒,戴在自己又手的無名指上,海感動到說不出話來。

「嫁給我吧!我想照顧妳一輩子。」悠在海的耳邊深情款款的說著。

「我願意。」海高興的抱住悠……


想到那個時候的事情,男人輕笑出聲,卻讓身旁的妻子醒了過來。

「怎麼了?自己一個人笑的那麼高興?」女人揉了揉眼睛。

「只是想起以前的事,我吵到妳了嗎?要不要在多睡一下?」男人把妻子抱進懷中。

「我在睡下去頭會痛。對了,今天是你生日呢!」

「妳不說我都忘了,要怎麼慶祝?」男人詢問自己妻子的意見。

「這個嘛……我還沒想到……」女人有點煩惱的思考著。

「能跟妳在一起,怎麼慶祝都好。」男人輕吻了妻子一下。

「我也是,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