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2 14:11:40幽月紫星

敘情詩…中

因為他們平常都在拉麵店工作,回到家後也很晚了,悠早就睡了,幾乎是沒有時間碰到面的。不過不管多晚,海在回到家後,都會撥出一點時間陪悠聊天,讓悠慢慢的能敞開心房,也不會那麼有防備了,只是對於自己的事,他還是沒有多說。

這天,悠在自己的房間聽著音樂時,海敲了門進來。

「晚上拉麵店休息,爸媽說要四個人一起吃飯。」

「好,我等等就出去。」

等海離開房間後,悠把音樂關掉,他不知道為什麼會突然說要一起吃飯,不過他還是稍微整理了一下儀容,就走出房間。到飯廳的時候,佐佐木夫妻和海已經就座了,悠則是在海的旁邊坐下。

「爸、媽,既然我們家沒有男孩子,不如讓悠當你們兒子如何?」吃到一半海突然冒出這一句話,讓悠差點把口中的飯吐出來。

「可以啊,我們也很想要有一個兒子。」海的母親笑笑的說,父親也沒有反對的意思。

悠簡直不敢相信自己所聽到的,他們說要認他當他們的兒子!?

「可是……我是個來路不明的小孩……」

「我們都看的出來你是個好小孩,不然的話你早就做壞事了,也不會乖乖的待在這。」海的父親開口說道。

「那以後就多多指教囉,弟弟。」海很俏皮的跟悠眨了眼睛。

「以後就把這邊當作自己的家吧。」佐佐木夫婦跟悠說。

「是。」

「對了,悠,你也應該要去上學了,我已經幫你辦好入學手續了,明天就可以去上學了。」海的父親跟悠說道。

「這樣的話悠就可以跟我一起上下學了。」海很高興的說。

一頓飯就在邊聊天的氣氛下渡過了,悠覺得這種全家人一起吃飯的感覺真的很好……讓他充分感受到有家人的陪伴,是種說不出的溫暖……

晚上,海準備就寢時,悠卻敲了房門說希望能跟她聊天。這是第一次悠主動要求要找她聊天,海當然很歡迎。

「怎麼會突然說要聊天?」兩個人坐在海的床上。

「因為今天吃飯後有很多感觸。」

「喔?怎麼說?」海很好奇的問。

「其實我是被家裡趕出來的,因為我被認為是掃把星,家裡的人都把我當成隱形人看待,根本就不認同我的存在,完全不讓我出門,更不用說是上學了。」悠緩緩的說出自己的過去,海只是靜靜的聆聽著。

「所以……能夠有家人,和能夠到學校去認識新同學,我真的覺得很高興,很幸福。」悠露出了他這輩子的第一個笑容。

「悠……你笑起來很好看呢!」海有點看到出神,她是有想像過悠的笑容,但是真的看到的時候還是很驚訝。

「真的嗎……」被海這麼一說,悠反而不好意思起來了,他從沒笑過,也沒看過自己的笑容,所以面對海的稱讚,反而不知道應該怎麼反應。

「以後就把這裡當成自己的家喔,千萬不要跟我們客氣。」海摸了摸悠的頭。

「嗯,那我先回去睡覺了,明天還要上課,晚安。」

「晚安。」

悠起身走回自己的房間,躺在床上他想著明天要去上學的事,其實他是有那麼一點緊張和興奮的,緊張是不知道大家會不會接受他,興奮是終於可以認識新同學了……希望明天一切都很順利……悠抱著期待的心情睡去了……

隔天,悠和海一起到學校,由於海是三年級,而悠必須從一年級唸起,所以海陪悠到新班級後,就得到自己的班級上課了。

「大家好,我是佐佐木 悠,請多多指教。」在黑板上寫下自己的名字後,悠站台講台上做了簡短的自我介紹。

「請大家要多多照顧新同學喔!」班導對著全班說著。

「好~」

上了一個禮拜的課後,悠慢慢的交到了朋友,並且在社團他也有活耀的表現,再加上天生就俊美的臉蛋,讓他很快的就成為了學校的風雲人物。也因為這樣,悠臉上的笑容越來越多,個性也漸漸的變開朗活潑,看在海的心中自然是替他高興。

只是……大家都一直懷疑一件事,就是悠對海的態度,不管是上下學他們都會一起回家,並且悠對海就是特別的保護,也沒有聽說過悠跟哪個女生交往過,直到發生一件事,讓大家更加的肯定悠對海的感情已經不是普通的姐弟之情了……

這天,一位很喜歡海的男生,趁著下課時間對海提出週末出去玩的邀約,海根本對那個男生一點好感都沒有,當然是不可能答應的了,但他卻一直纏著海不放,就是一定要海答應。這副景象剛好被要來找海的悠看到了,他不動聲色的走到海的後面,伸手就把她摟進自己懷裡。

「不好意思喔,她週末跟我有約了。」

「悠……?」海抬頭看著悠,她不明白他的用意。

「你是誰啊?憑什麼打斷我和海的談話?」男生很生氣的說。

「就憑我是他弟。」悠說的很理直氣壯。

「你……」

「要打架嗎?我奉陪。」

「悠……」海很擔心的看向他。

「別擔心,不會有事的。」悠給了海一個安心的笑容。

男生早已氣瘋,迎面就是一拳,只見悠很優雅的閃開了,並抓住他的手,就是一個過肩摔。男生站起來很不服氣的還想揍悠,悠再度閃開,並用手刀往他脖子後打下去,他就這樣昏倒了。

「真是……這樣也想打我啊……」悠拍了拍兩隻手。

剛剛那場打架,周圍吵已聚集了人群,悠不但無視於他們的存在,還自故自的跟海聊著天,但周圍的人卻已經竊竊私語了起來……

放學的時候,海收拾好書包準備到拉麵店幫忙,班上幾個要好的女同學走到她身邊,像是有事情要說,卻又不敢說出口的樣子。

「怎麼了?」海很疑惑的問。

「海,妳會不會覺得悠對你太過保護……?」

「還好吧!弟弟保護姐姐很正常啊!」海不懂她們話中的含意。

「其實大家都覺得……悠很喜歡妳,是那種男女之間的喜歡。」

「妳們在開玩笑吧!怎麼可能呢!」海笑笑的說。

「我們是真的這麼認為,從他看妳的眼神就看的出來了。」

「不可能啦!況且我只把他當弟弟啊!」海笑著解釋。

突然『刷』的一聲,教室門被打開來了,悠面無表情的站在門口。海的同學看到悠,趕緊走掉,而海拿起書包走向門口準備跟悠一起離開學校。

「我是來跟妳說,我今天有事,所以妳要自己走了。」說完,悠轉身就走了。

海一個人呆呆的站在原地,她不知道悠是怎麼了……是剛才的話嗎?但是她不覺得她有哪裡說錯啊……算了,還是先去拉麵店幫忙吧!晚上回家再問悠吧!海沒有多想的就走了。

今天拉麵店的生意特別的好,所以海忙的比平常還要晚,當她回到家時,發現悠房間的燈還是亮著的,她想起來要跟悠詢問今天的事。

「悠,我進去囉!」跟以往一樣,海不等悠回答就開門進去。

一進去海就看到悠坐在書桌前唸書,對於她進來卻是一點反應都沒有,海走到床邊坐下。

「你心情不好?」海小心翼翼的問。

「沒有。」悠仍舊看著書。

「你在為了今天我說的話生氣?」

「不是。」

海現在非常確定悠是真的在生氣了,他只要生氣話就會變的非常少,並會把自己關在房間裡面。

「我們班那些女生只是在開玩笑啦!她們沒有惡意的。」

「……」悠沒有說話。

「不過悠你不可能喜歡我吧?我們是姐弟,想也知道怎麼可能的說。」海自顧自的說著,卻沒有看到悠的臉色變的很陰沉。

「我就說她們玩笑開的太過火了……」

海話都還沒有說完,悠就突然站起身,一瞬間就把海壓倒在床上,海被悠的舉動嚇到了,完全說不出話來。

「妳到底知不知道我的心意啊?我一直都很喜歡妳!即使妳是我姐姐!」悠很激動的說。

「我……」

悠不讓海有說話的機會,低下頭就吻住海,自意的吸取她口中的芬芳,手也伸進海的上衣裡,摸著海的肌膚,等海回過神時,她用盡力氣把悠推開。

「我最討厭悠了!」海眼眶中噙著淚\水,說完就跑出悠的房間了。

「我到底在幹嘛啊……」悠一拳打向牆壁,鮮血沿著牆壁留了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