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5 16:50:14陳軍

朱門酒肉臭

   











 



 明明執政無能,讓一般普羅大眾、勞工、農、漁民痛苦指數呈等比增加,卻看到大放無薪假的財團、特定藝文團體、特定族群﹝軍、公、教﹞或「關係良好」的大型工程公司吃香喝辣,數鈔票數得笑呵呵,不公不義,卻自我感覺良好。

    自從這個自稱「準備好了」的政府執政以來,就開始形塑「類我族類」即可大發利市,獲得政府豐厚的回饋與補助的環境與氛圍。此類人就是各行各業的大財團、特定藝文團體與軍、公、教、榮民等族群;「非我族類」就只好自求多福,搶食少得可憐的「嗟來食」,這類人就是「沒關係」的各階層團體或是基層的濃、漁民、勞工、藍領等階級。

    「類我族類」得到什麼好處?大降貨物稅圖利台塑等財團,動輒每年數以百億計;藉口增加投資國內刺激景氣之意願,大降富人遺產稅從四十趴降到十趴,每年少收數百億的稅收;給軍公教加薪,一加就是三趴,馬總統的薪水因此每個月自動增值一萬四千元;給終身月俸已達一萬四千元的榮民,不用排富,每個月再加六百元;與馬政府氣息相投的、有裙帶或連帶關係的各種工、商、藝文團體,工程款、補助款數以億萬計,大家一起吃香喝辣----文湖線工程款短期內莫名奇妙成倍數成長,還出現豆腐渣圍牆;花博一灑就是一百四十億,每年還得編列五、六億後續維護費,繼續燒錢;新年煙火秀一燒就是上億元,還圖利自己女兒上班所屬的公司老闆蔡國強,只留下滿地垃圾、空氣污染與交通大打結;花費兩億多換來兩晚歌功頌德,吹捧外來殖民政府「德政」的新年歌舞劇,竟與巡迴四十多場的國際級歌劇魅影等值!這就是當今政府圖利「類我族群」,花錢像流水,燒錢換享樂的現代版朱門酒肉臭。

    「非我族類」呢?要嘛,不是搶食少得可憐的「嗟來食」,不然就是哭天天不應,哭地地不靈,各種「非核心價值」的藝文團體、中小傳產業、基層勞、農、漁民們等就是這種得不到馬政府青睞的邊緣人。外稱真兇﹝台語﹞的陳武雄看到農產、青果價錢崩盤,竟然還能皮笑肉不笑地與立委脣槍舌劍,就是不願即時啟動九五機制,救救可憐的農民;寧願濫權動用農業緊急預備金圖利花博三十五億,碰到農民陳情賤價傷農,就兩手一攤哭窮了事;甚至民進黨建議為僅月領六千元的老農津貼增加一千元加給,還是活生生被執政國民黨砍成三百一十六元,還得排富?更不用說被強制放無薪假,哭訴無門的勞工與毫無勞保與年終福利的臨時工、契約工。這就是「非馬金體制內」的台灣人民其下場的真實寫照,哪一天,路見一堆無人聞問的凍死骨,也不足為奇。

    不公不義,天地難容,不是不報,只是時間未到!當今這些個棄天理,效法邪魔的執政者諸公難道不知「人飢己飢,人溺己溺」、「諸法平等,一視同仁」的基本做人道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