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0-13 23:31:47阿東

今天受人恩惠,不知如何以報,只有把這份愛傳下去,日後出門在外有遇到受困的人要即時的伸出援手。之前大妹車禍車子送修,今天撥空坐車去台中牽車,開車前檢查了一下,輪胎好像有聲音,也是要開到彰化才有認識的車行可以修理,而且又是禮拜天,所以就硬頭皮開回家,結果在高速公路上爆胎,因為快下交流道了所以硬開下交流道,結果車險沒有保拖吊險(已通知保險人員加保),自己要換備胎換胎上路,有一台車停在我的車前面,問我有須要幫助嗎?我說我正在換備胎,結果他說我放的位置有點不對,結果經過有經驗人來處理果然順利,在感謝之餘問他是做什麼的,結果他是做救援流浪動物的,因為自己南來北往的跑,所以車子有的狀況他都有預加準備,所以隨身帶有工具,順便看到有車子有須要的人都會下來幫助,讓我深深感動,其實出門在外,自己遇到有問題時通常都是這類人來幫忙,自己對外不能執相,對於一些相較弱勢的人自己是否有這份側隱之心?適時的對所遇的姻緣伸出援手,不管是什麼身份要幫助身旁有須要幫助的人,願勉之。

上一篇:表裡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