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30 21:58:32阿東

女兒難得回家問我要不要看電影,當然要陪一下,所以就一起訂了下午的場次,電影院在混合式大樓,人多天氣熱難免不耐煩,偏偏三台電梯壞了一台,而且電影院在九樓,還要跟其他樓層的營業場所共用電梯,自己跟女兒排隊等電梯,走著走著剛好站在中間壞掉的電梯門前,這時左邊的電梯開了,大家就往左邊走去,不過人太多好像沒辦法坐到,這時右邊的電梯開了,就有一位頭髪灰白的先生大喊,快去按電梯沒人坐它要上去了,在身旁的是一對夫妻帶著大概國小五六年級的小女生,因為大家都用走的,小女生走在最前面,那位先生居然喊著要那個小女生趕快去按電梯,甚至最後那位先生自己也快跑去按電梯,可惜並沒有按到,只能眼睜睜的看著空電梯上去,其實我是還好,沒坐上就等下一個電梯就好,可是那位先生居然自言自語的責怪那位小女生,人在最前面卻沒有去按電梯,害他趕不上開場,小女生聽到後跑去抱媽媽,一直解釋自己不知道要跑去按電梯,不是故意害大家沒辧法坐,我看到媽媽也是盡力去安慰小女生沒關係那不是他的錯,不要放在心上。

在一旁目睹一切的我心中五味雜陳,前幾年的我可能跟那位先生一樣,漸漸的我學會放慢腳步,知道凡事不用太急要磨練自己的耐心,重要的是不要用自己的角度去責怪他人,要先檢討自己再去檢討事情,不要用情緒去反應所遇到的事,還有就是自己的修養自己改進,不要隨便被境所引起波濤。雖然最後趕不上開場,但是整場電影還是可以理解它的內容,少看個十幾廿分並無差別,只是那位先生情緒的出口,無形中傷害了一位小女生,希望那位小女生在她的學習過程中不要受到影響,而自己也更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不要明知的過,卻被情緒左右而失守。

上一篇:動心動

下一篇:放過自己才能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