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5 18:16:19阿東

時機與契機

今天去幫一位客戶清庫存,因為今年房東要漲房租,從原本一個月二萬漲到一個人三萬,所以客戶只好另擇吉屋。在被問到選在什麼地方開店時,客戶說暫時找家庭租屋,因為小孩子長大了,以前是一個人養四人一個家,現在是四個人養一個家,所以先找一個單純的工作再說,至於目前的工作先暫停,因為時機不對,等時機好一點能買房子時再來復出工作。然後客戶問我什麼時候退休,我說我在等一個契機,等客戶嫌我動作太慢工作不力,年紀太大不適合等,到時我就順理成章的退休,然後再來找一個適合那時的我的工作做。人各有志,我想等一個時機跟等一個契機不同,一樣都是等待,我不想給自己找藉口找理由去逃避,所以選擇努力向前,而客戶覺得現在沒有壓力選擇逃避,等好的時機再來復出,那也是他的決定給予尊重,只是在他身上彷彿看到以前的我一樣,回想這段日子以來我總算還有點變通跟改變。

上一篇:可以再平淡一些

下一篇:自圓其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