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1 22:33:21阿東

解身體的渴

這幾個星期來都請中醫師幫忙調理身體,把體內的濕熱排除,面對炎熱的天氣,一向很會流汗的我,每天也帶著溫熱的開水出門補充水份,這個月來後背都很緊繃,膏盲部位酸痛,牽扯到右手臂酸麻很不舒服,因為有了病果,便向中醫師討教病因。醫師問,有喝冰的飲料嗎?沒有,我都帶溫熱的開水出外喝。醫師再問,有客戶或回家休息的時候喝嗎?呃,有。客戶有時會拿冰的飲料給我,而工作完也會習慣喝冰啤酒解渴。醫師,這就對了!可是我只有少部份喝,大部份都喝熱開水呢?醫師,冰飲料忌急,應該慢慢喝,最好先入口溫適後服用,你一定是喝太急,身體像縮缸一樣,血打不上去才會形成酸麻的現象。我,無言以對。

知道的事還會去做,因為無法克制身體的慾望,變成事後要花更多的心力去平衡它,在生活上也是一樣,縱然面對自己的姻緣可以很粗爆的應付設下停損點,但是慢慢的心理的鬆懈,還是會再犯錯,可以斷絕的是戒,按步就班的是律,雖然無法做到這個地步,但是可以細膩一點的去做好每一件事,不要把每件事看做很簡單,要做到好就很不簡單。

上一篇:莞爾一笑

下一篇:溝 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