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1 10:15:28阿東

運動與專注

自從開始跑步到現在也持續了幾年(開始記錄是2017年),從疑問到釋懷到現在為堅持健康而跑,所以現在除了每天固定的晨跑之外,已經不再參加外面所舉辦的路跑活動,專心自己的健康慢跑。

其實跑步(長跑)時要非常的專注,專注自己的呼吸,呼吸會帶動腳步的律動與節奏,才能控制好自己的跑速,腳步亂節奏就跟著亂,影響到呼吸不順,身理跟心理的作用下就無法跑下去,所以專注很重要。另外就是每次跑步之前的熱身,在做慣性的運動時,多多少少都會造成身體的一些傷害,所以每次運動時我會拉拉筋,現在則是再加上一些太極功操來讓自己熱身,保持身體的柔軟度以減少傷害。

其實不管做什麼運動都須要專注,不是一定要跑步,只要有運動對自己的身體都有幫助,現在邁入五六十歲的階段,要找個運動習慣才能讓自己保持活力,也可以把運動上面的專注運用在每一件事情上,不論是工作,家庭,生活起居等,有了專注可以讓自己不會分心或胡思亂想,可以好好去處理自己的日常事務。

上一篇:陪 伴

下一篇:隨姻隨緣